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2012 黃石國家公園之旅 — 9/29 Lamar Valley 風景(一)

將車開出Slough Creek Campground,我們在2008年時曾經照過相的地點停留,希望能找回當年的回憶。

在這裡,大片的草原視野開闊,Slough Creek蜿蜒的流經其中,增添景色的風采。


而當我將2008年夏天照的相片找出來時,才發覺自己還是喜歡夏天野花野草鬱鬱蒼蒼,的生命力。

秋天的蒼茫感會讓我想到凋零,或許是年紀漸長,很怕碰觸這方面的議題。


同樣一個角度,夏天卻有著生生不息的青春朝氣!

根據Yellowsyone國家公園簡介有提到Lamar Valley是許多大型哺乳動物的棲息處。由於它是被四周的森林環繞著的大草原,降雪量相對於黃石公園的南邊少,所以很適合野生動物的棲息。熊、狼、美洲野牛(Bison)、叉角羚(Pronghorn)、大角山羊、甚至山獅,都被發現在此棲息。


對比夏季和秋季,讀者們喜歡哪一個?

繼續往東開,打算好好欣賞Lamar Valley的美!

當然還是不時看到落單的Bison。


這風景很美吧?


在山腰的樹叢間偶而有白楊木的點綴,真是自然天成的一幅畫!

遠處應該就是Lamar River。

眼前的這幾棵樹像是遺世孤立在這片大地上。


枯黃的草原像是隨時都會有狼群出沒,耳邊似乎聽到狼群的低嚎!再過一陣子大雪應該就會鋪滿這整個大地,真希望有機會能看到黃石公園的四季更迭。

遠方又有野牛群,冬天馬上就要降臨了,趕緊吃飽儲存能量好度過嚴寒。

這變色的樹木輕易地就抓住我們的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