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2012 黃石國家公園之旅 — 9/30 Mount Washburn hiking

終於來到今天的重頭戲了,到Canyon Village 左轉開約15分鐘,來到了Dunraven Pass的停車場,我們今天要從這裡開始走(2008年是從Chittenden Road的停車場出發的,可惜太大意,沒帶水和帽子,走一陣子就只好回頭了)。
先在車內草草吃完午餐,整束一下裝備(水壺、帽子、登山杖、巧克力、薄外套),就往山上走去!

走了一下,視野開闊!

噓,女兒轉頭要我們別說話,看情形是隻雞走在路上!

好像一點也不怕人似的,看他大搖大擺地走在路上,真為牠捏把冷汗!嘿,牠若是遇上了個愛吃野味的人,難保不成了烤肉架上的烤雞(看他還真肥耶)!

應該是Blue Grouse藍松雞。

這幾隻都是母的,公的Blue Grouse很有趣,有像火雞一樣能展開的尾吧,在脖子附近有片羽毛可以豎起,露出紅色或黃色的一塊,看情形是拿來求偶或是示警的吧!

邊坡上也有幾隻,但是這些枯草成了牠們最好的保護色。

這張照片有兩隻Blue Grouse,找到了嗎?

看情形牠們還蠻喜歡走在步道上!



遠處有一隻可能是公的,但是離太遠無法分辨!



走過許多步道,覺得這步道是讓我最灰心的一條。一開始,覺得只是在山林間繞著,時而上坡,時而下坡,沒有一路往上的感覺,讓我覺得離山頂很遠,心想還要走多久呀!
過一陣子,看到遠處的遼望台,卻覺得隔了好幾個山頭,怎麼走過去呀,心情沮喪卻不敢表露出來。
終於開始走【之】字形,一路往上,但這上坡好像永無止境。

兒子臉色不好,以為他是走太累了,後來才想起他根本沒吃午餐(嫌吃膩了),大概體力快透支了!







這連續的上坡對我們而言還好,但是需要休息一下下!

中途遇到一對老夫妻,老婆幾乎走不動了,老公只好跟在身邊等著。唉,連續上坡還是不要逞強,緩緩氣,也能讓自己的體力恢復!

爬上這裡視野寬闊,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

看到fire lookout的建築物就在眼前了,再加油吧!

老公到是一路輕鬆,看情形他堅持去公司健身房運動,的確讓他心肺功能增強。

從這裡就是沿著山陵線一路走過去。

我膽子小,即使路那麼寬,我還是不敢往邊邊走,所以照出來的相片有點好笑!

小心翼翼地往兩邊照,沒辦法,腿會軟!


山上會冷,但還好還不至於颳風下雪,是個非常適合hiking的好天氣!

兒子快要虛脫了,我們卻毫不知情,十分多鐘之後,兒子開始喊冷,並且哭著說走不下去了,我們才發覺他是真的出狀況了!

每次hiking兒子的抱怨最多,雖然他有體力走完全程,卻喜歡沿路抱怨。因為已經習慣於他的無病呻吟,一路上沒當一回事,等發覺他全身冰冷時,我反而慌了手腳。
還好有老公冷靜的分析,他研判應該是血糖不足(沒吃午餐),趕緊要他坐下,拿出巧克力讓他補充熱量。
經過十多分鐘的休息,我們才繼續往上!


五分鐘不到就走上牌子這裡,終於完成攻頂!

3122公尺,台灣玉山的高度是3952公尺,看情形我們可以試著去挑戰玉山攻頂囉!

這是我們剛才走過的山陵線!






爬上fire lookout視野更遠了!

女兒和我一樣膽子小,即使有鐵欄杆,也不敢走近照遠方的風景!

不想笑她或強迫她,順其自然吧,或許她也要像我一樣,到四十歲以後才突然膽子大了一些。




fire lookout裡面有個解說台,可以很清楚的對照眼前所見的相對位置。

回程輕鬆多了,老公撿起剛才(去程)看到的樹皮,想帶回家做紀念,我笑著告訴他,照張相就好,我已經帶了很多石頭了,裝不下了!


覺得老公越來越像好奇寶寶,這幾年的旅遊,他改變了許多。從一開始的陪我玩,到上網查hiking trail,越來越懂得享受hiking的樂趣。



2 則留言:

  1. 照片都好美喔 我最近也很愛去能眺望遠方的 lookout
    當然只是開車啦 有個開闊的景點 不管陰晴或夕陽都很美

    回覆刪除
  2. 觀賞開闊的風景真的能讓人心胸頓時開朗許多!
    整天在髒亂的城市生活,一年一度的旅遊像是在洗滌心靈。
    可惜今年暫停一次,明年就看看柔柔能申請到甚麼學校了!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