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沒魚蝦也好

昨晚老公向我抱怨,說我前幾天在超市買的地瓜不好吃,乾脆拿來煮地瓜稀飯好了!

老公的軍令如山,我當然是乖乖聽命,今晚就煮了地瓜稀飯當晚餐。

下班回來的老公,看我還在忙著炒青菜,熟練地打開電鍋蓋,打算先舀兩碗稀飯放涼。

當他看到稀飯裡真的有地瓜在裡面時,忍不住問我:「妳煮了幾條地瓜?」

「二條,我不能放太多,比例不對吃起來會怪怪的!」以為老公在怪我沒將不好吃的地瓜全部用完,特別解釋了一下。

「還好妳還留了一條給我!」老公放心地說著。

「咦?怪了,你不是說那地瓜不好吃嗎,幹嘛還要留給你?」我狐疑地問著。

老公笑著說:「沒魚蝦也好呀,我運動前還是想吃一點地瓜果腹呀!」


好一個沒魚蝦也好,我故意鬧老公說道:「那我也是沒魚蝦也好囉!」

聰明的老公哪會跳入我掘的陷阱,立刻諂媚地說:「你可不是一般的蝦,是小龍蝦!」

又好笑又好氣的我說:「我可不想當小龍蝦,至少也可以是小龍女吧!」

一字之差,天差地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