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一定要有天堂

這個暑假應該是我們最憂傷的一個暑假了!

在孩子的期中考附近時日聽到妹夫罹癌的惡兆之後,我們不時地為他禱告,也真的相信上帝會醫治他。

結果情況持續惡化,讓我都開始考慮是否要將早已訂好的飛美機票更改日期,以便趕上見妹夫最後一面。

無法想像,颱風延誤了我返台的行程,卻在那關鍵時刻,上帝將妹夫帶走了!

眼中還不時浮現著新年大夥一起在妹夫家陽台吃烤肉、開心暢談的熱鬧氣氛,沒想到半年不到,就再也見不到妹夫了。像是一場夢般的不真實,無法接受的事實,讓我的淚止都止不住!

我們整個家族都信主,大夥齊心的禱告竟然還是留不住妹夫,讓我心痛不已。雖然相信一切都有神最好的安排,但對於才大我一歲的妹夫過世,我著實不停的問神:「為什麼?」

不是對神失去了信心,是為了才45歲的小妹擔憂不已。往後的日子還這麼長,妹妹該如何面對失去摯愛的孤單與寂寞?兩個大剌剌的兒子雖然孝順,但是缺少了妹妹最需要的【貼心】,等將來娶妻生子之後,還能花心思照顧媽媽嗎?

葬禮中我忍不住的流淚哭泣,看著妹夫在棺木中安詳的神情,我知道神已經將他的痛苦帶走了。但我們呢?我們這些還留在人世間的家人心中一定有著太多的疑問,「神呀,你為什麼要帶走這麼年輕又真心愛主的妹夫呢?」

信主多年,當然知道教會、牧師、教友們會如何面對和安慰我們。但我不要他們口中的【適宜】答案,我想知道神為何要這樣安排!

看著妹夫的軀殼,我知道他的靈已經離開了。肉體會漸漸腐朽,而靈又是怎麼一回事?沒認真讀聖經的我,在心裡不停的問:「軀殼明明還在,就差那一口氣嗎?【靈】就是那一口氣嗎?」

信主的人都相信將來還會到天家相聚,所以還留在世上的親人也無需過度的傷心。有了這層相信,的確安慰了我們不少。

妹妹為了撐住整個事業,十分堅強的沒在外人面前落淚,但我知道他們夫妻倆感情很好。有天她突然冒出一句話:「我們夫妻之間總是有說不完的話,白天談公事,吃完晚餐散步更是無所不談。是不是我們聊太多了,將一輩子該聊的都提早聊完了!」

聽到這句話,我的眼淚又止不住了!

神呀!我相信祢,我相信也誠服於祢一切的安排,對於妹夫的走我們相信祢的安排沒有怨言,但求求主耶穌,一定要有天堂呀,讓我們將來都能回天家再聚首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