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2018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5/19 Yosemite Valley (一)Yosemite Falls

以為相機壞掉了的我,請二個孩子幫我照相。想起若是十年前的我,大概會為了相機壞了的事扼腕,一路上不高興的情緒會破壞了整個旅遊的興致,大家也會因此都受牽連。
還好,年紀大的我已經改變了不少。許多事不再強求,遇到挫折也不會否定了全盤,現在的我已經開始有隨遇而安的【無為】精神了!
上次Big Bend時出錯,忘了帶電池的充電器,只好拿ipad來照相,這次相機壞了,還好小孩有手機。若真的還是想照相,到拉斯維加斯時再去買一台吧!

請女兒幫我再照幾張這特殊的花朵

Pacific Dogwood 

喜歡這種不施脂粉的樸素,不花俏的花形,簡簡單單的白色,卻更顯純潔!

經過昨天的強力使用,今天腿已經不聽使喚了,還好預定的行程都只是在谷內走走,補齊2015年時幾乎沒水的瀑布。

遠遠的就看到Upper Yosemite Fall

五月非假日的優勝美地真是令人讚賞,停車雖然還是不怎麼簡單,但是至少比之前(2015/8)輕鬆許多。

拖著又酸又痛的雙腿,我還是堅持要將Valley內的瀑布親身體驗。

記得十多年前看過一段影片,那是記錄Yosemite Valley融雪時的景致。依稀記得影片中融雪順著水流四處流竄,許多地方都像是氾濫成災的模樣。融雪往低處流竄,發出冰塊推擠的聲響更是讓我難忘。當時還和老公說,以後若有機會我們也找個融雪季節去優勝美地吧!

奇怪,我為什麼一直認為影片就是在附近照的?看那影片是多久以前的事呀,而且當初根本沒來過優勝美地耶!

遠遠的就【聽】到了不同,水聲真的好大,和2015年時真有天壤之別。

注意到了嗎?瀑布下也有個小彩虹!

Lower Yosemite Fall已非昔日吳下阿蒙!

這是2015/8/10差不多的角度,我戲稱這瀑布不如尿尿小童!

當年遊客們更是大膽的爬上岩石!

當然,此時沒人敢如此冒險了!

我很喜歡女兒拍的這張,瀑布、水流、樹木,景取得恰到好處!

融雪時的水量真是不容小覷!

此時的遊客也只敢遠觀不敢褻玩了!

哈哈,當年可不是如此,好多遊客都爬到河道的岩石上!



對比照片,這大樹幹2015年時早已經橫躺在此處!

下一個行程,走了另一條路,一轉頭,才發覺這裡才是觀賞Yosemite Falls的最佳位置,一下子三個都看到了!

看上去像是連成一線的是,最上面的Upper Yosemite Fall,中間的Middle Cascades,和下面的Lower Yosemite Fall。


這寬大平坦的路就是國家公園精心為旅客打造的,很容易就能觀賞到名氣響叮噹的優勝美地瀑布。



鏡頭拉近,三個瀑布清晰可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