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蓮蓬頭

正在客廳看電視的我們,聽到女兒從浴室傳來的一聲慘叫,我趕緊跑過去詢問發生了什麼事?

女兒手拿著斷了的蓮蓬頭,說她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我先將蓮蓬頭接回水管,讓她繼續洗頭,之後走回客廳詢問老公是否曾讓蓮蓬頭掉落地上導致斷頭?

老公極力否認,說不是他,強調東西本來就會壞掉,只是時間早晚。

說的也是,事情都發生了,何必硬要去追究是誰弄壞的呢,我打開電腦,準備上【淘寶】買一個新的來用。

電腦開機的空檔,突然想到沒幾天就要回台灣了,應該沒時間等貨送到去領取,只好問老公該怎麼辦?

老公不在意的回應我:「先不急著買,把頭接回去還可以用!」

「但是我擔心一下又壞了怎麼辦?」我是個天生多慮的人。

「不會的,我都把它接回去就又可以用了!」老公不假思索地回我。

我突然聽出貓膩:「額,【你都】!所以這蓮蓬頭真的是你摔壞的?」

知道露了餡的老公諂媚地對我笑著說:「東西本來就會壞呀,只是我剛好運氣不好碰到了!」

又好氣又好笑的我看到剛從浴室出來的女兒,連忙告訴她是爸爸惹的禍!

女兒平淡的回我:「我早就知道家裡東西壞了,十之八九是爸爸弄的!」

唉,知父莫若女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