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最強後盾

看著媽媽的遺照,各樣的思緒紛紛湧現,在思考著要怎樣表達媽媽在我心中最深刻的形象呢?突然想到「最強後盾」這個角色!

我一直都不是個乖巧、貼心的孩子,求學時期的不順利、青春期時的陰鬱古怪,甚至到了成年都還會貿然辭職家裡蹲。是媽媽在夜裡勸爸爸體諒我,不要跟我計較,然後當我們二個脾氣暴躁父女的橋樑,告訴我爸爸怒氣的背後是對我深深的擔憂。

結婚去了美國,苦於瘦弱的體質遲遲無法懷孕,是媽媽買了中將湯託人帶來給我,我這二個孩子還真的都是喝了中將湯調整了體質之後才懷上的。媽媽放下了店裡的生意,專程去美國幫我做了二次月子,幫我補好了身體,現在的我才能這樣幸福肥!

兒子語言遲緩到四歲都還不會說話,媽媽比我還擔心。等他讀了小學,不好好的寫作業,我每每抱怨連連時,是媽媽安慰我:「對阿弟不要要求太高,現在能說話就很感謝了,我那時候還好擔心他有問題呢!」是的,是媽媽這般另類的安慰提醒著我,別忘了當年只希望他能正常說話的小小心願。

在深圳租房多年,想買房卻苦於資金不足,是媽媽大力支持借了我們一筆錢。

每次,只要我們子女有事,媽媽總是願意全力支援,像我們最堅強的後盾般支持著我們,也讓我們能無所懼怕的往前衝。

當然,媽媽有智慧的言語,也時時提醒著我。

刀子口豆腐心的我,媽媽知道,但她還是告訴我:「心壞沒人知道,嘴壞最厲害!」這話時時提醒著愛說狠話的我。

老公的阿嬤跟我這新嫁娘說著婆婆的壞話時,我驚訝地告訴媽媽。結果媽媽告訴我:「是非之言,出於是非之人。上一輩的事情,我們這些小輩不要去聽,也不要介入。」

老公想購置高級音響,我氣的和他大吵一架,媽媽勸我:「政達不菸、不酒、不賭,花他自己賺的錢為什麼不可以?總不能讓他連個興趣都要阻止吧!」

是的,每次我的抱怨,總是被媽媽有智慧的化解,而她也不時地提醒我們四個女兒,一定要做個孝順的媳婦。她說:「婆婆這麼辛苦的養大了一個兒子,結果卻是在養著你疼著你,你一定要幫老公一起孝順公婆」

媽媽,謝謝你!有你無條件的支持,像盾牌一樣給我們安全感;智慧的言語,讓我們從中學習到做人做事的道理。四個女兒在你的呵護和教育下成長茁壯,現在也都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媽媽,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爸爸,所以你可以沒有遺憾的安心回天國,以後我們天國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