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6 Redrock Falls

又走了一段路之後,發覺路旁有塊紅色巨石時,Redrock Falls就到了。
因為聽到一些吵雜的人聲,我們循著聲響沿著小徑走過去,這才發現我們2008年時犯的一個大錯誤。

話說當年(2008)我們走這Trail時,人不多。還記得走到這紅色的巨石山時,有一對年輕人只是拿著相機往遠處拍照,之後又繼續他們的hiking(估計是要一路走到Granite Park Chalet)。
對照著Trail Map,只能說大概是到了Redrock Falls,但是確切位置卻無法從地圖中得知。

我們自作聰明地分析著,這不就是Redrock嘛!(2008年攝)

站在岩石高處看,遠遠也有一個Fall,應該就是這裡了吧!(2008年攝)

這只可遠觀的瀑布是讓我們有些失望,但沿路的風景和野花讓我們覺得這仍是值得一遊之處。(2008年攝)
誰知道還真是直到2011年的7/16日,我們才發覺當時根本是錯過了Redrock Falls!

還好是有人群的嬉鬧聲,我們穿越了小徑,在巨石中攀爬,終於看到眼前這個Redrock Falls。為什麼當年會錯過這藏身小徑背後的瀑布,只能怪野花野草太過茂盛,根本淹沒了小徑。

瀑布聲轟隆,我的心中充滿感嘆。還好是我們臨時決定不走Iceberg Lake Trail,否則或許我一輩子都無法發現自己犯的一個大失誤!


有些遊客在這些岩石間爬上爬下,甚至有人的裝備似乎要游泳(在這些巨石瀑布間游泳真是不要命了)。

老公為了要取景,也爬上爬下的,把我嚇得心驚膽跳!
兒子也跟著老公轉,起初我真是一萬個不願意。姐妹們都知道我是最膽小的,整天擔憂害怕,將兩個小孩都養成了【弱雞】。
但經過這幾年的旅遊,我發覺其實危險都是發生在不經意時,只要每一步都小心謹慎,是不會出大問題的。想想,兒子既然自願跟著老公在岩石堆中爬上爬下,我應該覺得這是求之不得的訓練。如果我出聲反對,只會讓他越來越膽小,不敢膽大心細的去嘗試和冒險。將來再抱怨兒子成為一個【弱雞宅男】時,也只能怪自己的錯誤的教養方式了!

看著兒子小心翼翼地攀扶在岩石上移動,好是感動,高興他願意跨出這一大步。突然心一橫,自己也來爬爬看吧,或許可以因此帶動女兒。
不願單獨留在原地的女兒,無奈地跟著我往岩石上爬,口中念念有詞地抱怨著(大部分是出自於恐懼),此時我突然有種很深的感觸。
沒錯,父母的身教是十分重要的!若父母整天看電視不讀書,孩子又怎會因為父母罵幾句話就去讀書寫功課(除非是很有自制力和思想夠成熟的孩子)。我既然想帶著孩子在這些山林中穿梭,自己就該先放下一些限制,突破自己的軟弱處,讓他們看到一個膽大心細的角色,如此他們才有可能願意去嘗試去挑戰自己。

這紅色巨石縫中冒出許多野花,讓人覺得再怎樣艱難環境中,都是可以努力突破尋求生路,創造自己的一片天!




這是老公爬到高處照的。

搞不清楚這人是否真要在這裡游泳?

兒子膽子還是小,但相信再玩個幾年應該能改善許多。

望向遠處


回程了,又走回Trail。這些Trail旁的紅色岩石,就是讓我們2008年誤會的主因。



Redrock Lake

滿山遍野的野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