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2 Mammals

背包客棧裡很多人提及,曾在1A這條路上看到許多動物。之前從Lake Louise閘道轉進1A時,就是慢慢的開去Johnston Canyon,一路上啥都沒看到,現在準備打道回府了,反而沒預期什麼!

不在預期之中的願望,反而容易實現,路旁一堆車,知道有動物,停好車,一看,Elk!

牠倒是聰明,這麼熱的天氣躲在樹林底下是涼快多了,但是懷疑,第一個看到牠的旅客難不成是千里眼?!窩在樹林叢中是怎麼在車上看到牠的,真令人佩服!

牠根本不理會我們這些遊客,動也不動一下。

這回是Mule Deer,天色即將暗前,還真是動物出沒之際呀!


這隻Elk就不喜歡人打擾,牠大概也不喜歡狗仔吧!



好了,真是太晚了,再不回旅館大夥都餓扁了!從一大早就出們玩,在戶外整整13個小時,真是特操行程,難怪老公說每次玩完一趟體重至少減輕了三、五公斤!
明天是重頭戲Lake O'Hara,沒預訂車位的我們要趕一早去排候補,趕緊休息了!

 女兒說應該要將晚餐po上來,累得人仰馬翻之後,只好簡單解決一餐。


烤鮭魚、烤馬鈴薯、磨菇義大利麵、果汁,現在也只能要求營養健康就好!


42 則留言:

  1. 親愛的cc您好:
    之前有閱讀到您關於租車的想法,要再尋找,又找不到,故想直接詢問您,您都在哪個網站租車,及對保險的看法,感恩!

    回覆刪除
  2. 我有幾種方式租車,第一種是在租車公司的網站,價格還可以,只要不保險就划算!因為我有美國的信用卡,所以我使用他們附帶的好康,由信用卡公司包。因為一直以來都沒出事,就這樣租了好多次。
    之後,發現Costco會員可以在美國網站上租車更便宜,就轉去使用Costco的優惠碼租車,依然是不保任何險。結果黃石公園那次撞到鹿,整個車子毀了一半,旅程被影響到不說,心情更是七上八下,怕信用卡公司不負責就慘了!還好信用卡公司付了全責,我們沒付一毛錢。但是接洽的過程真的好複雜,一次一次的電話和email確認,心臟都快承受不了。
    有了這次經驗,我們不願意再貪小便宜(但這真的是信用卡公司標榜的附加福利呀),我開始在大的租車公司的英國網站上訂含全險的車,心裡會覺得比較安心。但一年後似乎有些租車公司禁止此種訂車(我們非英國籍吧?),為了白紙黑字的守規則,我就去找仍然接受甚至有台灣居民選項的Alamo.uk,去阿拉斯加就是租他們的車。去年,選擇租Hertz.uk(照規矩用台灣居民價格),但在溫哥華機場被強迫推銷加價保險,我將我租車時印出的一些合約條文給他看,業務就是不承認,最後我硬是不加一天多十多元加幣的額外保險,以後不想再租Hertz了!
    今年九月我會在西雅圖租車,一樣的,我還是訂了Alamo.uk的車,含全險。我覺得保險很重要,雖然出國這麼多次,只出了一次事,但是一次就很夠受了,世事難料,即使用不著也是有備無患的好。況且Alamo.uk的租車是合法又光明正大,價格算起來又比在美國網站租便宜,當然還是會一直用下去!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c.c.
    感謝您無私的分享,已經在Alamo.uk租好車了,當時實在很想在uk租車,但是怕出問題時,他們會不承認保險部分,Alamo.uk的條款很清楚有有中華台北選項,所以,我就給他安心的訂下去了.
    不知取車時,是否有需要注意的事項.再次感謝您無私的分享,感恩!

    回覆刪除
  4. 記得要帶上國際駕照和台灣的駕照(缺一不可)。拿車時先在車體四周看一下,是否有任何明顯的凹陷或擦傷痕跡,如果有,一定要立刻與工作人員做確認,請他們註記。
    開出租車場之前,先將所有的燈閃一下,其他成員幫忙確認是否都正常,這關係到安全,千萬不能省略。1996年去黃石,在鹽湖城租車,沒留意這些事,等都快開出鹽湖城時,才發覺有一個車燈根本是壞掉了,只好再折返回去換車,浪費了很多時間!

    回覆刪除
  5. C.C.您好 我想在ALAMO租車 我想請問一下它上面的價錢有含全險了嗎? 還是還要另外點 因為我在網站上沒看到可以買保險的選項,只有Collision Damage Waiver Full、Extended Protection、Sales Tax、Unlimited Mileage,一般不都是會有LDS跟LIS? 麻煩您回答 謝謝

    回覆刪除
  6. 你只的是Alamo.uk還是Alamo.com?這兩個的價格差很多,保險也是大不相同的。以我的經驗,若是在.uk租車是全險,應該不用再買其他保險了。(當然是不包括人身險)

    回覆刪除
  7. 我是在Alamo.UK 看的....另外因為我要SFO租車 LAX還車 我寫信去問有沒有one way fee,他是跟我說沒有 不過我去看人家寫 好像只有HERTZ跟AVIS沒有 其他好像都有 還是因為我租跟還的地方都隸屬於加州....請問您知道這方面的資訊嗎?

    回覆刪除
  8. 我從來沒有異地還車的經驗,所以很難給你足夠的資訊,我明天早上幫你查一下在回覆你(老公說太晚了該睡了),對了,我今年七月也要在SFO租車,但是看Alamo.UK的價格實在漲太多了,所以換到別家租(TravelJigsaw)。

    回覆刪除
  9. 我試了一下,SFO租車LAX還,合約裡面的確沒有one way fee,這些都是白紙黑字的合約清清楚楚地所以不用太過擔心。只是要小心個別的業務員推銷一些額外的保險有的沒有的,這在背包客棧中時有所聞,也是我這次去SFO要特別留意的事。

    回覆刪除
  10. 收到 我又再一次寄信去問 真的不用ONE WAY FEE 況且ALAMO的價錢是我目前看到最低的 所以應該還是會跟他們承租 在跟您確認一下 裡面的價錢應該都有含最基本的保險吧?? 還有想請問您覺得ALAMO的車會很舊嗎? 真的不好意思 麻煩您了 謝謝

    回覆刪除
  11. Alamo的車都還不錯,可以自己選擇(若是已經幫忙選定了,只要你不滿意還是可以換),盡量選擇里程數低一點的就好了。至於保險,主要的都包含在其中了(除了人身險),所以不用太擔憂。(對了不包含道路救援和一些遊客比較少需求的保險)

    回覆刪除
  12. 收到 非常感謝您的回答 也希望能在您七月旅遊完後 再拜讀您的網誌 謝謝

    回覆刪除
  13. 不客氣,也先祝福你們的旅遊一路順利平安!

    回覆刪除
  14. 不好意思 我又來打擾你了 我想請問一下 ALAMO LAX機場還車的話 有SHUTTLE BUS 可以送我們到航站嗎? 因為我網站找不到資訊....謝謝您

    回覆刪除
  15. 我沒在LA機場租過車,所以不是很清楚。但我查了一下LA international 機場的資訊(以下是它的網頁)http://www.lawa.org/welcome_lax.aspx?id=1294
    應該是有免費Shuttle的!
    我們去過一些機場(夏威夷、阿拉斯加、西雅圖、鹽湖城)都有這樣的服務,除了溫哥華機場之外,我們都是做免費Shuttle的。

    回覆刪除
  16. 了解 因為我知道從機場到各大租車公司都有 但因為我們還車時間大概是晚上十點 我怕會沒有車載我們到航廈....我寫信去問他說是有但也要請我們自己打電話連絡...不太放心..呵呵

    回覆刪除
  17. 別擔心我們也是經常晚上九點十點還車(誰叫華航或長榮都是凌晨飛機),國際機場內的租車公司通常都是24小時營業的,所以照理說shuttle應該也要是24小時的。
    你真的很細心,我這回要去舊金山只是查了一下機場資訊,看到有shuttle就沒再多花精神了,佩服你!

    回覆刪除
  18. 呵呵 因為我們第一次去 英文也不是頂呱呱 所以想在台灣多花點時間找相關資訊 真的比較龜毛一點 也謝謝妳的耐心耶 我想出國前 應該會長來打擾你了.....不好意思呀!! 對了 你們舊金山住哪裡呀?

    回覆刪除
  19. 我只有7/13日晚上(應該是深夜了)住一晚的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 & Suites Belmont。
    原先想選便宜一點的,但是老公希望選治安好一點、商店多一點的區域(第二天一早去買糧食、水果,再回旅館清洗方便些),所以選擇離機場有一大段距離的旅館。
    其實第二天就要去Lasses,途中去繞一下柏克萊大學,擔心進入舊金山會塞車,所以刻意選擇遠離市區的走法,走另一條橋北上。

    回覆刪除
  20. 疑! 所以你們是同點進出嗎???

    回覆刪除
  21. 沒錯,我的行程通常都是同點進出,http://greengreenglacier.blogspot.com/2013/04/2013.html這是我2013的年度旅遊計畫,最近已經有小部分調整,但還沒時間po出來!

    回覆刪除
  22. 看了您的新年度計畫 真的很羨慕你的小孩 有妳這樣的媽媽 出國自助不管去哪國 我想不單單是一種玩樂 不管是心態的改變或解決問題 甚至是做事的方法 我想對於小孩都是一種很大的幫助 這是一般跟團旅行的人所無法體會的 期待您新的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回來好一陣子了,但是因為老爸家沒網路沒看到留言遲至現在才回復!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樣玩對孩子是好是壞,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都在努力存老本,只有我們已經玩了一百多萬台幣了。
      我們會是在夏天只顧玩樂的蚱蜢,到了冬天沒有任何食物過冬?還是我們給了孩子比金錢更可貴東西?或許要以後才能知道!

      刪除
  23. CC 您好:

    最近我一直為Alamo租車條款的保險部分在苦惱,我搜尋了alamo租車經驗,看到了你的文章,讓我備感興奮,所以冒昧來信想跟你詢問一些問題,但我可能要將與Alamo書信資料寄給你看,這樣與你說明可能會比較清楚,我的e-mail:csm_521@yahoo.com.tw,希望能收到您的來信。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在你的信箱留言了,但或許時間晚了些,你應該不需要我的資訊了吧?

      刪除
  24. CC 您好:

    昨天留言想跟您請教最alamo租車經驗,不知道您是否有看到我的留言,再次冒昧留言跟你詢問,我想將與Alamo書信資料寄給你看,再向您請教,我的e-mail:csm_521@yahoo.com.tw,叨擾了。

    mei

    回覆刪除
  25. 我想看到現在社會的現況,總是會讓自己不由自主的去想到以後老年的生活保障,這對於大家瘋狂賺錢而失去生活品質真的不意外,但給孩子的出國自助學習,這是在補習班或是課後輔導甚至連才藝班都無法學習到的,所以真的是見仁見智,呵呵,話說這兩天才剛排完要去優勝美地的行程呀!!!好期待你這次的遊記,我也還在為Alamo租車保險的部份搞不清楚...目前網站所寫的CDW應該就是所謂的LDW...那LIS的部份是含在價錢裡還是要另外保呢....還在考慮要不要保車輛救援...因為要去優勝美地,整個很怕死...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美國開車真的沒這麼難,感覺上比台灣輕鬆多了!
      主要需要擔心的是在大城市中高速公路系統錯綜複雜,要快速的在車陣中變換車道,有GPS是必須的!
      我和老公每到大城市就神經緊繃,除了GPS的幫忙外,我還必須專心看GPS一邊口述給老公接下來要靠左或右、要接幾號公路、幾號出口要出去。大城市車多,車速又快,對於我們而言是一種壓力。
      不要超速、記得在STOP標誌前要停一下車、早晚鄉間道路要留意動物出沒,其它應該不會有大問題的!

      刪除
  26. 嗯嗯~~~沒去過的國家還是怕怕的 期待您最新的網誌囉 可以讓我從中學習很多 哈哈

    回覆刪除
  27. 哈囉 請問您這次租車也是跟Alamo的英國網站租的嗎??? 有遇到什麼問題嗎???謝謝

    回覆刪除
  28. 這次因為Alamo.uk的價格太貴了,我轉而去找其他租車仲介公司。
    我查了Car Hire 3000、Traveljigsaw.com.tw、rentalcar.com,發覺這三家其實是同一家公司。
    雖然同一家但價格還是有差異,我選擇了我要車型中最便宜的Car Hire 3000。

    原先是忐忑不安的,因為價格非常便宜且訂車付完錢之後才知道是Budget這家租車公司。背包客棧中大多數人的經驗都是Dollar租車公司,我從未租過Bugget很擔心是家又小車又老舊的租車公司。

    結果來到舊金山機場一看就放心了,原來Budget和Avis是同一家公司,那車子的狀況就無須擔心了。

    我們還是遇到問題,業務人員多加了一堆保險,我們仔細查核後一個個刪除(我們已經是全額prepaid竟然還想從中動手腳,當然這都是業務個人問題),是沒強迫我們,但卻多了一條113元的機場稅。我們既是prepaid了所有州稅、機場稅和地方稅(文件上都註明了),那為何又要一筆這麼高的稅金,業務員不清楚找主管來也是硬ㄠ就是如此,我們想借用他們的電話打給rentalcar.com,回說他們的電話不准打出去(騙人),ㄠ到快11點多我們實在忍受不了旅途勞累乖乖簽名,打算旅途中再和rentalcar.com連絡投訴。
    rentalcar.com看了我們資料說一毛都無須多付,只要我們還車時將收據收好,回家後上傳給他們,他們就會出面處理。

    這件事雖然壞了我們旅遊的興致,但看到被分配到的是Toyota的RAV4就高興得不得了,車子又新又省好多油,價格又這麼便宜,即使真的要多加錢也覺得值得。

    還車時我們要求業務員核對清楚我們真要多付這麼多錢的原因,且強調已經詢問過rentalcar.com,他們說不用。結果經過十分鐘的詳細核對後,這位女業務(不是之前那位)告訴我們的確一毛都不用多付!

    至少結局是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保險的部份會有一張清單列出來嗎???我現在對保險還是有點搞不清楚 因為我應該還是會在Alamo.uk租 我怕到時候如果說不清楚會被加一堆錢,而且UK的網站保險好像是全含的也怕他們不承認.....

      刪除
    2. 在UK訂車就幾乎是必要的保險都有了(除了人身險),如果完成訂車程序最後可以印出你整個租車的條款細節,不太會有差錯。
      Alamo.uk若是用prepaid付了全額,在櫃台時若被要求再加些什麼保險時,你從帳單中當然會很清楚呈現出來。即使不是prepaid,你也可以依據自己之前印出來的合約一個個仔細比對(如果價格一樣就沒甚麼好擔憂的,要注意的是假如你訂車價格換算成美金是400美元,而櫃檯業務要你簽450美元的合約,此時你就該仔細比對了)!
      即使在同一個機場的同一家租車公司,會不會遇到強迫推銷或用欺騙觀光客的業務都很難說,沒有百分之百保證。這快十年來的租車旅遊經驗,有三次碰到壞業務,被極惡劣的欺騙手段騙倒一次,機率不算小,所已只好多加小心為上!

      刪除
  29. 我打算是用prepaid的方式在網路上先付款 所以若櫃檯還要我付其他的費用 我是不是應該是要擔心才是? 請問你們租車的時候會先把車子的外觀或是一些小刮傷之類的拍照起來嗎? 這應該是不是也是必須的動作呢??

    回覆刪除
  30. 有時櫃台不會明講你的合約多加了些錢,他只是多加了幾個我們不需要的保險(也不講明),等我們還車時費用就有可能爆增。所以保險起見,我都是拿著合約,一項項比對,告訴他我不要這個、不要那個。
    在拿車時就要留意外觀,若有問題,直接和取車附近任何工作人員反應都可以。通常他們會看一下然後在紙上(印有車子圖案)將有問題處圈起來,代表這不關你們的事。我很少遇到刮傷的車,只要有一點點就會反應,但工作人員似乎不太在意看不太出來的刮痕。倒是檢查車燈是必須的,這攸關行車安全,馬虎不得!

    回覆刪除
  31. 了解! 那我想請問一下在美國什麼保險是比較必須的? 我知道每個人的需求不太一樣 可以問一下妳大概都是保哪些嗎??? 真的對這個沒啥概念 但也不想被騙 不好意思耶 一直煩妳這個 哈哈

    回覆刪除
  32. 第三責任險3rd Party Liability, SLI應該是最最重要的,因為以前住在美國時只要有車就被規定一定要買這種保險,而且我的印象中每家租車公司應該都有為自己公司的車買好這種保險(但我不是十分確定)。車體碰撞免責權 CDW(Collision Damage Waiver)是最需要的,但要留意自付額為多少,若自付額很高500要超過這價錢保險公司才賠,感覺很不划算,所以我都會留意選擇自付額為0元的合約。再來竊盜險(Theft Protection)也是大部份所謂的基本全險包含在內的。
    我們開車一直都非常遵守交通規則且車速不快,所以幾乎不會有問題,唯一擔心的就是撞到動物,所以才要保險。

    回覆刪除
  33. 我問了一下Alamo 他回了我ㄧ句話我不太懂意思 Usually in USA the Collision Damage Waiver is with 0 excess 這是不是就是你說的0元自付額的合約呢??? 是否是說不管多小的錢 保險公司都會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我的理解是這樣,這也是2011在溫哥華機場的Hertz租車時櫃台不理會我手中印出的合約,硬是強調要自付額300~500(不太記得確切數字)。然後由此推銷我們另外加保一個每天20元左右的0自付額的保險。
      我非常生氣業務態度的惡劣,也不相信他所言為真,更不怕他的危言聳聽,硬是不加買,也害我再也不想與Hertz有交易!

      刪除
  34. 我大概了解了...所以還是要看遇到的是好的業務還是不好的 我大概看了一下Alamo.uk的網站 所以若照您的方式保險的話 我是不是只需要再買第三責任險也就是SLI呢? 因為它的價錢PACKAGE上面寫已經有包含了下列這些了
    Collision Damage Waiver Full
    Extended Protection
    Sales Tax
    Unlimited Mileage

    回覆刪除
  35. 我的理解是第三責任險是跟著車子的,照理租車都已經有保了,無須我們擔憂。
    這些英國租車公司提供的保險就很完備了,我從不多加其他有的沒有的保險。

    回覆刪除
  36. 了解了 謝謝您的幫忙 之後若需要幫忙的地方請您也別客氣 但我倒是對日本比較熟啦 哈哈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