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火大

剛才和兒子正看著台灣的新聞(我們家有裝小耳多,可以看台灣的電視節目),
新聞中提到下午民進黨發起的【火大遊行】。

兒子轉身問我:「為什麼火大?」

我告訴他,民進黨認為馬英九做得不好所以很火大,發動遊行來表達抗議。

兒子意味深長地嘆口氣,告訴我:

「先不管馬英九是不是真的做得不好。從歷史中我們學到,如果對他不滿,其實是可以發動無產階級革命的!」

我聽到兒子這【無產階級革命】論調,臉都綠了。

想到他的爺爺和外公都曾經和共產黨作戰(823、古寧頭),甚至因而負傷。沒想到這孫子在大陸受了八年的教育,竟說出【無產階級革命】這話,令人不慎唏噓且氣結!

著實沒料到,學校書本及老師的教導竟能潛移默化到如此境地,讓我不得不正視兒子這種荒謬論調。

我告訴他,現在是民主時代,不是過去世襲的皇帝時代。現在的我們可以用示威遊行來表達我們的意見和抗議,用選票來決定執政者人選,一切都以多數決來運作,不需要用暴力來解決問題。

看兒子那似懂非懂的疑惑表情,我心中的感慨好深。已經過世的公公(他可是經常提及當年823大戰時的豐功偉績)若知道他唯一的孫子竟然被【赤化】了,晚上會不會托夢來訓斥我們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