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2012 WA-MT-WY 跨州旅遊回程—10/5 Mullan, ID→ Wenatchee, WA

進入Idaho,想起這個州最有名氣的就是馬鈴薯,覺得蠻好玩的。

這鼎鼎大名的馬鈴薯州,生產著聞名於世的馬鈴薯品種【Russet Burbank】。聽說這品種的馬鈴薯質地飽滿、水分低、固體比例高達21%,是做薯泥、烤馬鈴薯、薯條的最好選擇。

而且資料顯示,愛達荷的馬鈴薯擁有大小一致、品質均一,耐得住運輸和儲存,所以深獲市場喜愛。

沒機會吃到愛達荷州的馬鈴薯,但至少有經過這個州好多次了!

這州的旅遊不是很出名(都被懷俄明和蒙大拿搶去光彩了),Lake Couer d'Alene是其中較為知名的度假休閒中心。記得以前在找住宿休息點時,曾留意到這湖邊有一些十分高級的飯店和賭場,住宿價格都不便宜。

眼前就是Lake Couer d'Alene,看來我們又要再一次過其門而不入了!

沒多久就離開愛達荷州,進入華盛頓州。在Spokane highway上看到這排RV,不知是租車公司還是賣車的。老了真希望也能擁有一台,能和老公兩人在北美大地上四處亂況,是我們最大的夢想!

離開Spokane之後換我開車。2011年在Spokane和老公大吵一架,只因為我被這裡又兇又猛的開車族嚇到了,這回學乖了,過了Spokane再換手!

這些都是老公睡了一覺之後醒來照的。此時我早已經離開I-90,走28號公路,打算從Quincy繞去Wenatchee,之後走有名的二號公路(以前從蒙大拿到華盛頓州就一路走二號公路,但就缺這段沒完成)。

老公喜歡岩石,但在車上照相時機的掌握很重要,看來他還要多練習。

路旁全是蘋果樹,樹上結實壘壘,唉,難怪華盛頓蘋果世界知名!

這裡和加拿大的歐肯納根Okanagan、歐索優Osoyoos其實是連成一線的,氣候都非常適合種植水果,品質當然一流!

華盛頓州規劃的The Cascade Loop我們已經走過一半了(20-153-97A到Chelan),今天打算在Wenatchee接上2號到Everett。

眼前是哥倫比亞河上的水壩,覺得跟Columbia River很有緣,好幾次旅遊都碰到這條河。

之後(2013年)我們甚至就住在河畔的木屋裡!

要進入Wenatchee這個城市了。

跨河鐵橋

另一座跨哥倫比亞河的大橋

這城市有出一本旅遊導覽手冊(有一點厚),本以為有些甚麼好玩的,但看了又看發覺乏善可陳!

我們從城市的邊緣掠過,不想進入市中心被塞車。


這城市邊緣和其他美國城市幾乎沒兩樣。

只不過偶而看到一些特殊一點的吸引目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