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狡辯

兒子放假在家,我當然要充分利用這高壯的【童工】。

今早去超市,叫上兒子去當搬運工。

買了一堆東西,再加上了個大西瓜,兒子貼心的將重物全攬在身上。

回家的路上,兒子單手抱著大西瓜的左手有點酸,請我幫忙提一下購物袋,好讓他將西瓜換隻手抱。

擔心西瓜太重,我告訴兒子:「如果不行時,先告訴我一聲,我好幫你再換手!」

兒子笑笑的說:「怎麼可以說我不行,我一定行的,因為我可是【型】男呀!」

好吧,終於承認這兒子還真像他老爸,冷笑話一樣多!

又走了一會兒,兒子轉過頭問我:「反正我們又不吃西瓜皮,為何不讓西瓜用滾的滾回去?」

當然知道他鬧著玩,但還真不知該如何反駁他。想了一陣子,我說:「我們也不吃雞蛋殼,那是不是也讓雞蛋用滾的回家!」

「當然不行!雞蛋會被滾稀爛的!」兒子用極其誇張的口氣回應我。

「那西瓜也會被滾得稀爛呀!」我才覺得有點站上風了,這臭小子卻回我:「西瓜滾稀爛了,正好可以喝西瓜汁!」

唉,狡辯的模樣和他爸爸一個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