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2017 Big Bend National Park Travel — 8/21 The Window Trail (四)

走近兩山的交接處,不懂地質的我很是遺憾,這到底是【鞍部】?還是河流沖蝕所形成的峽谷地形呢?




看樣子是要在這幾座高山的邊緣迂迴前行

這次去德州,是為了兒子入學,壓根沒想到要帶登山杖。當然這Trail一路走來,路況都很好,無須登山杖的輔助。但是想想,若在亂石堆中,能有跟登山杖也是不錯的啦!

這裡有一條小水流經過,無法稱之為溪,因為實在是像條小水溝,有時,甚至只像一灘死水!

老公和兒子走得快,女兒和我就慢吞吞的照著相!


這段路真的很舒服,山壁將艷陽擋住了,完全照不到陽光,清風徐來,倍感舒適!

女兒一年前的膝蓋腳傷雖好了,但是陰影仍在,害她現在只要是走任何斜坡都更加謹慎小心。

這段風景真的很美








繼續前進,穿過乾河床,跨過小溪流,終於要走到最後的部分。

這裡很明顯是被溪水沖刷的。

水看來真的很淺!

但二旁的岩石被水沖蝕的非常之光滑!

要跳躍跨過嗎?有一組白人年輕人也在討論著,只見二個膽子大一點的,一躍而過。石頭十分光滑,鞋子抓地力不夠的一下子就滑入水中,但水真的很淺也不會造成問題。

我們站在岸邊思考著,若拖下鞋子,直接踏入溪水中跨過,應該就萬無一失了。但hiking這麼多年,還從未嘗試過脫下鞋子,有點猶豫。而女兒才剛痊癒不久的膝蓋,絕對不能再節外生枝了(這小妞膽子小,若再次受傷,她會從此不敢再冒險)。


看起來真的是一躍可過的小溪流,但過度光滑的岩石讓我們擔憂任何潛在危險(若有帶登山杖就敢繼續前進)。一家人討論過後,決定就此打住。

好山好水會一直在那兒的,但孩子的安危和健康卻是不容我們下賭注的。以後若有機會冬天再來嚐試吧(Big Bend的夏天是雨季,這幾天都有午後雷陣雨)!

回家之後上網查看一些資料,發覺我們已經快到終點了。但是這最後一段路,許多有經驗的hiker都提醒,石頭非常的滑,若是下雨或是濕滑就千萬別冒險前行。或許我們的選擇是對的吧!(前一組就有個男生留在岸邊等同伴,或許也是擔心)

往回走的速度更快,因為此時艷陽變得又毒又辣!我們幾乎沒說話,沒照相,沒停留,壓低帽沿,死勁朝著小小的上坡前行。
快回到Trailhead時,遊客突然多了許多(快中午了)。有人穿著夾腳拖、洋裝、熱褲,一副輕鬆度假(沒有背包、沒有帽子,沒有帶飲水)的模樣往下走。這讓我想起Ranger一再警告我們的原因了,一些人太輕忽這一路平穩下坡的Trail,殊不知八月在這沙漠地帶,一開始的下坡讓人輕鬆失去戒心,等你回程時一路緩上坡需要有足夠的水分補充時,才後悔莫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