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回家了,重新開張!

回台灣一個半月,終於回家了!

充實的暑假生活,女兒學車、兒子實習,每天接接送送的,才知道能留給自己的時間片片斷斷的。

回來前出了個車禍,違規紅燈右轉的機車,撞上正準備右轉的我,雖說他有錯在先,但警方調不到監視器影帶(離太遠了,無法辨識),或許以台灣直行車的絕對路權,我必須自認倒楣。

這次回台灣開車只能說是恐怖經驗,機車族太恐怖了,像是雄風特攻敢死隊,在快車道S形鑽來鑽去,每每被嚇出一身冷汗不說,還只能驚嘆於他們不畏大卡車的勇往直前精神!

二個孩子都有駕照了,親人們都問有沒有趁機練練車,我打從心底裡拒絕。回美國開車吧,那些像蜜蜂般的機車也不知何時會從巷口高速衝出,完全無視交通號誌,還是去沒有這麼多機車族的國度吧!

一星期前媽媽小中風,全家人為了輪流到醫院照顧媽媽,弄得人仰馬翻,但也因此讓我悟出許多現實。

當我和老公都老了之後該如何是好呢?退休回台灣該有個窩,但應該選擇鄉下的幽靜?還是離醫院、市場、文化中心近,生活機能好的小公寓呢?

第一次想到這些方面,才深刻體會到孩子不在身邊的不便,和他們終將在美國發展的事實。

沒啥好抱怨的,因為都在我們的規劃內,我們也這樣栽培著他們,只希望將來有機會老了去美國住在他們附近,這樣有一點照應才不會太過孤單。

老公說【狡兔有三窟】,我們家還真的以此為最終規劃。在台灣買個便宜的三房小公寓,鄰近生活機能佳的區域,作為養老之處所。等女兒拿到博士,找到正式工作,我們就辦移民去她家附近買房幫她帶小孩。

好美的夢,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