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2019 UIUC Graduation — 5/11 UIUC 畢業典禮 (工程學院)

早上全校畢業典禮被冷到了, 盛裝出席卻凍到連一張相片都沒照, 下午的工程學院畢業典禮學乖了, 啥都不管保暖第一!

其實還是錯估情勢了, 室內有暖氣, 真正冷到的時間只有從停車場走到建築物的片段.

不知道別人怎麼想, 女兒這四年的學費(外州學費)和生活費, 的確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有人可能以為大學無須到美國求學, 研究所在過去能省下一筆不小的就學經費.
如此說法純粹站在經濟面思考,無可厚非, 但我和老公卻天真地不如此認為,覺得這錢花得真是值得, 孩子們也值得享受這樣的教育資源.

當然, 這壓縮到我和老公的家用預算(要非常省吃儉用), 退休金也只能晚幾年再開始存, 好笑的是我們一點也不後悔, 甘之如飴!

坐在這偌大的室內體育館,心中只有欣慰.

女兒沒有浪費父母辛苦存的一分錢, 在美國的四年除了兢兢業業認真讀書之外, 也因為獨立生活鍛鍊出不少能力, 讓我們刮目相看.

老公和我都覺得, 每一分錢都沒有浪費.

這個未滿22歲的小女生讓我們好是驚訝, 廚藝好甚至還烤得一手美味的蛋糕,比媽媽還強.

想想在此年齡的我,還懵懵懂懂地整天幻想著戀愛, 書不好好讀, 被當了二科差點畢不了業.

女兒像老公,在學業上腳踏實地一步一步走的踏實,性格上也沒有我這麼愛幻想,不切實際.



女兒和大一時的室友學姊合照,感情一直很好.

我和老公包得緊緊的, 哈哈, 實在是被冷怕了!




吃漢堡王果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