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吳育昇的省思

做為人妻也有16年了。

剛結婚時花最多的時間在溝通,誰叫我們認識不到七個月就結婚,連老公是左撇子也是從他好友口中得知!
婚後要溝通的事林林總總,想法、觀念、習慣、甚至於對某些事的定義也能耗掉一些爭執和眼淚。剛到美國,在陌生的環境中建立起我們的家庭,除了面對彼此之外,外界許多的事物也造成不少震撼。還好雙方都對這婚姻有決心,也願意為彼此的關係多做努力,即使少不了爭吵、誤會、冷戰,也都在互相幫助,彼此提攜中驚險的度過了。

兩年後,也大概摸透了彼此的性子,爭執相對的減少(不可能沒有爭執的),學會了接受對方,學會了尊重彼此之後,兩人世界開始覺得少了些什麼。最喜歡在晚餐後在學校已婚宿舍散步,看看那個朋友在家?想去和他們的小孩玩玩。開始準備生養下一代了,我們在共識中準備著身體(我的身體虛弱較難受孕)、心理。受孕的困難、懷孕辛苦的過程,兩人一起承受。我們的雙手是緊緊相握著的,全心迎接著寶貝女兒、兒子的相繼到來。

孩子的嬰幼兒期沒什麼大問題,老公和我都極疼小孩,盡所能的給予他們最好的照顧。
但漸漸孩子大了,突然發現彼此的教養方式、對子女的期待差異好大。爭執開始頻繁,容易各執己見互不相讓。溝通不只是闡述己見,更企圖想教化對方、影響對方。此時老公開始有了工作壓力,而我也在育兒及家事中透不過氣來,記得這是我們婚姻黑暗期。
這時期拖了有2~3年之久,直到女兒上了小學,兒子也上幼稚園中班之後,當我卸下獨自照顧年幼子女,完全沒人手替換或幫忙的艱辛重擔後,婚姻關係才又漸漸好轉。

這幾年小孩已漸漸獨立,許多事已無需我們過度操心,夫妻之間的相處時間就越多。喜歡在星期假日泡茶聊天,談天說地,感覺彼此的瞭解更深入,也更能欣賞彼此之間的差異,覺得有種安穩、平靜的幸福感。

然後,在讀書會的一次分享中,我大膽的論斷我老公不可能會外遇,因為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會有比我更“懂”他、惜他的人。當然我也提出唯一的可能性,“除非有一天他有中年危機,想用年輕的肉體掩飾心中的不安及失落感,此時我當然無法與之相比而敗陣下來”。

然後今天,在電視上看到立法委員吳育昇道歉鞠躬的畫面,心涼了一半,。男人,真的躲不過誘惑嗎?

先不論他們婚姻是否美滿,生了三個小孩,老婆辛苦幫忙打選戰,在服務處坐鎮幫忙。和吳育昇相比,他老婆是略顯蒼老沒錯,但生養三個小孩後,沒有多少妻子能和單身又時尚的熟女相比。肚皮經過三次拉撐,不可能滑順。長期睡眠不足,皮膚不可能白晰亮麗。愛家的母親會把家用預算放在老公小孩身上,所以不可能全身香奈兒名牌(當然富豪之家除外)。

好了,糟糠妻比不上氣質熟女,任誰都看得出來。但吳育昇立刻道歉,指稱一時意亂情迷,讓氣質熟女又情何以堪!說穿了不過是為了將來的政治前途,試問若少了這層顧慮,結果是否會全然不同。或是更有膽量,不愛江山愛美人,或許還能博得些同情掌聲。

有了權、有了勢,就以為比別人高,對於年輕時的決定就可以輕易的動搖不在意。在媒體面前的道歉,不代表不會更謹慎小心的轉入地下。茶餘飯後的談笑終究會過去,只要沒再被逮到,你不知,我不知,只有他老婆自己承受。

所以別以為有婚外情的男人都是一付好色模樣,別以為長像斯文有禮,說話一付正義凜然的模樣的人就可信賴。還是多花些精神關心、留意老公吧!好男人誰都喜歡,如果我們不在意,隨時都有年輕漂亮的女人想取代我們的位置!

好悲哀,為吳育昇的老婆,為人妻人母的女人們感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