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其實你(妳)不是我的唯一!

吳育昇的婚外情新聞,像雪球般越滾越大。


老爸老媽這陣子來我們家玩,看電視新聞上整天播放孫仲瑜的小道消息,不耐煩的抱怨無聊。
但對於整天柴米油鹽的我,卻異常的不想錯過任何訊息。是人性中愛偷窺他人隱私的表露無疑嗎?也不是,似乎是因為危機意識使然,知道自己也有可能會遇到如此狀況而想事先打預防針。


吳育昇由一開始的心疼保護第三者(此乃老婆錐心之痛),到出關後的隻字不提孫小姐,最大的轉變關鍵應該是媒體挖出孫小姐劈腿的事實。原先租名車追求,細心呵護的氣質熟女,在人肉搜尋後現出的原形竟如此不堪,所有戀愛的感覺大概也瞬間煙消雲散,甚至還會埋怨被欺騙吧!

合理嗎?自己都是瞞著妻子的薄情郎,有資格責怪一個和自己行徑相當(她未婚,罪責較輕吧!)的人嗎?
不想浪費時間討論是非,想聊聊可笑的“其實你(妳)不是我的唯一!”


住在大陸五年了,看過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從一開始的半信半疑,到真正見聞的驚訝,台灣男人在大陸的光怪陸離,已經使我到達了見怪不怪的境界。但是令人悲哀的是,那些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男人,或是東窗事發老婆委屈求全的男人,千萬別開心的太早。別以為賺到了雙人枕頭,有時賠了夫人又折兵,還開心的做他的春秋大夢而不自知。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別人的唯一,喜歡被人關心、呵護,知道有人一心守候、等待著自己的感覺,會是溫暖而且有著小小自我滿足的成就感。但反過來思考,有多少人心甘情願的只擁有、守候著一個人?當我們希望某人重視自己,真心的愛著自己時,怎麼面對自己那顆仍想放縱,不願被束縛的心?愛,對某些人而言,不再是真誠親密的關係。將之形容成獸性的佔有慾、領土範圍的延伸或是虛榮的成就感吧!對於這種人而言,他們想到處搜集“愛”,來滿足自己虛空且缺乏的心靈,但他們能如願以償嗎?

面對中年危機的男人,常陷入一種青春的戀愛感覺,那種許久未曾出現的“小鹿亂撞”感覺,年輕女子對事業有成男人的崇拜,會令人迷失其中,無法自拔。因此婚外情甚至於包二奶的男人,都自以為可以悠遊在兩個(甚至更多)女人之間,真的嗎?

小說、電視劇裡經常描寫,老公外遇時老婆通常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真的如此嗎?我不以為然!身為妻子的我們,真的會遲鈍到老公在外偷腥都不知道嗎?除非是彼此感情早已出現問題(老婆漠視或不自知),甚或夫妻關係已經淪落成權利、義務的悲哀情況,有那個妻子會不注意到老公的一舉一動。他突然重視外貌、喜歡耍帥、接電話時鬼鬼祟祟,一些細節的差異是關心老公的妻子無法忽略的。別用忙於工作、家務、照顧子女當藉口,真心關心老公的老婆,是不會錯失這些小警訊的!

話又說回來,當婚姻關係已儼然成為一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景況,只要老公能上繳薪資、股票,不動產全在老婆名下,誰管你怎麼玩!一些老婆只當老公是銀行的提款機,不願來大陸陪伴照顧老公(藉口很多,大多數聽起來名正言順的),在台灣享受著生活的同時,又怎能奢望老公能耐得住孤單和誘惑!除此之外呢,我相信大多數的婚姻關係是容不下第三者的。

但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當你欺騙了另一半時,其實你的婚外情對象是知道你是“不誠實”的。除非你立即斬斷婚姻,否則你面對感情的行為,是掩飾不了欺瞞、作假的。第三者看到你面對結髮妻子都能如此,只要有一點頭腦的女人,會不擔心自己將來人老珠黃時的下場嗎!因此我們可以看到,有些第三者其實是腳踏幾條船,一些二奶甚至趁台商回台之際搜括財物與小狼狗遠走高飛。更悲哀的是,當你在花叢中遊罷歸來,發現老婆也讓你戴了幾頂綠帽子時,我懷疑你有任何立場可以忿忿不平!

誰不希望自己是別人的唯一,但當我們不甘願只是一個人的唯一時,就沒有資格抱怨。你的新歡有可能另有他心,因為他知道你也不是個對感情真誠的人。別以為你會有個在家苦守寒窯的王寶釧,拜託,什麼時代了!你的錢不只可以封住老婆的口,更可以讓她享受、保養、偶爾出軌享受快感。

自以為聰明的男人,其實你好笨!

5 則留言:

  1. 我常覺得離婚率高不是壞事
    離婚至少是願意面對錯誤 誠實面對自己的行為
    容忍外遇才是負面教材

    回覆刪除
  2. 在大陸久了之後,才知道許多人是委屈的在婚姻中,主要的原因是:做妻子的經濟不能獨立,也享受慣了,不敢隨便攤牌!

    回覆刪除
  3. http://shoshay.pixnet.net/blog2009年12月16日 晚上11:38

    這真是中西女權的差別
    政府法律無法保護離婚女性的話
    只有教育女兒有獨立能力
    或是盡量幫助女兒
    但願我們的子女都不要碰到這種問題

    回覆刪除
  4. 這樣的現象是我們這個時代的產物吧! 男人可以劈腿,女人也可以,道德和責任應該是答案吧!Jessica

    回覆刪除
  5. 沒錯,除去了道德感,人類和動物沒兩樣!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