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回春術

上星期婦女讀書會中,一位好友拿出一本回春術(若不是熟識,大概也不敢拿出來討論)。大夥先是哄堂大笑,但隨後也認真的討論起來。

已婚婦女常被形容成說話大膽且不矜持,覺得如此形容有失偏頗。其實已婚婦女(尤其是生兒育女過的),經歷過受孕、懷孕產檢、生產過程,其間有多少人(男女皆有)曾直接或間接的看到或碰到我們的隱私部位,若不是我們用正確且健康的心態面對,任誰也無法忍受在陌生人面前張開大腿的吧!所以,一些會令未婚小姐聽得臉紅害羞的事,對已婚婦女而言只是正常且自然的,無需忸怩作態。

因為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書,好奇的翻了一下,然後仔細聆聽朋友的解說。發覺她分享的那一章節內容和教導,其實和西醫的護理觀點雷同,說穿了就是練習縮緊與膀胱括約肌相連的肛門運動,也就是針對婦女產後漏尿的治療方法!

大家正襟危坐的細聽著,配合著吐氣吸氣練習著,然後,一位最年輕的太太發問了!
“這有這麼重要嗎?我希望能聽聽每個人的意見!”

大家似乎都愣了一下,或許都還在思考著該如何回答。我想了下,先回答:

“我相信在婚姻生活中,性生活佔其重要性是不容否認的。但是,以它在我們婚姻生活中的時間比例來說,又顯得微不足道(當然不是以新婚夫妻來取樣的)。我們當然應該重視與丈夫之間的肉體之親,但經過這十幾年的婚姻生活,要重視的應該還有其他吧!”

沒人接下話題,似乎都在反思著,而我更是好奇於想知道老公的看法。

晚上倆人獨處時,將同樣的問題丟給老公。他回答:

“婚姻生活除了性生活之外,還有許多要重視的。對金錢是否有相同的價值觀、對生活品質的要求是否一致、教育子女的態度、甚至於渡假休閒的定義,都能影響到婚姻關係。而且每個男人重視的事情不同,很難一概而論,老婆們自己去體會吧!”

也對,每對夫妻都有其不同的模式,很難下定論。有些太太要用美食抓住老公,有些則要訓練括約肌,有些老公希望家中一塵不染,也親眼看過有老公在髒亂如垃圾堆的家中怡然自得!怎麼說呢!投其所好吧!相處了這麼多年總不至於遲鈍到不懂老公的需求吧!

就如老公最後嬉鬧的加了一句:

“是可以練回春術啦!但是也要先弄清楚老公的能力,否則老婆太厲害造成老公的自卑,或是老公懷疑老婆從那裡學會這些招術、怎麼練習?不是起了反效果!”

4 則留言:

  1. 我就是因為懷孕會漏尿 醫生教才知道的
    有沒有用不知道 還好生完就沒這種困擾了
    我想 對實際漏尿的幫助 還是比較重要吧

    回覆刪除
  2. 其實讀家政時也學過了,但那時只純粹是知識。

    回覆刪除
  3. 贊成,每對夫妻的相處模式都不同,還是要靠自己去體會。- Jessica

    回覆刪除
  4. 沒錯,有些老公重視吃;有些希望老婆貌美出眾;有些重視家居的整潔舒適。
    而老婆呢?有些要錢;有些重權;就像在市場,大家各取所需。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