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9 沿途風景

離開Exit Glacier時才下午一點多,吃完午餐,還剩下好長的白晝時間,看看地圖,再去看一個冰河吧!
Portage Glacier在旅遊資訊中的描述是:下車之後,不用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的冰河!原本將今天都安排了Exit Glacier,沒想到半天工夫就結束了,臨時將明天的行程往前挪,這就是自助旅行最大的好處——彈性。
我們通常都去一些陌生的地方,即使有事前周詳的搜集資訊,仍免不了有一些小出入,此時較寬鬆的旅程安排就能補其不足。有值得多花時間的地方,就多待一會兒;到了才知名過其實的景點,就縮短時間,往下一個景點前進。自由自在,沒人催促,玩起來輕輕鬆鬆的好不愜意!

雲層漸厚,隨時都要下雨的感覺。資料上說,阿拉斯加的夏季是雨季,一些旅客的遊記中常常提及午後大雨,我們現在才五月,還不到夏天,應該雨少些吧?
旅遊最討厭碰到下雨,但又不得不面對它。在出發前已經買好了四件雨衣,帶了三把雨傘,就是擔心遇到下大雨。

天色陰暗,光線不好,照出來的相片就沒辦法出色。

老公在睡覺,由我開車,一邊聽著「相聲」,一邊靜靜的開車,真是一種享受!
突然發覺右手邊的湖仍結冰著,我將車慢慢滑到路肩停了下來,丟下一車熟睡的家人,輕聲細步的下車照相。
阿拉斯加真是我夢中的天堂呀!我不知以後是否還有機會再次造訪,只好竭盡所能地照相留下回憶。


查了一下Google Map這湖應該是Upper Trail Lake,湖上的結冰已經逐漸融化,可以感覺到在薄冰下湖水的顏色。

之前早已走過這條路,但是方向的不同,就有了全新的感受。

你喜歡這種蒼茫感嗎?每個人因為喜好的不同,對度假的定義也不同。有時候即使是一家人,出國旅遊時也會發生意見不合的爭吵。
2005年和親友(爸媽、妹妹全家)一同去加拿大的惠斯勒時,就發覺每家人需求不同,若硬要湊在一起玩,大家都十分痛苦。有人喜歡大自然,但有人強調要有五星級享受;有人凡事孩子擺第一,也有人將孩子當陪襯。沒有是非對錯,但若同時在一起玩,就會釀成大災難,這就是我再也不敢和別人一起去旅遊的原因了。唉!即使親如家人都會如此,更何況是不同生活背景的朋友,總不希望玩一趟旅行之後,反目成仇呀!

我很感謝老公對我的寬容和支持,從結婚到現在,每次出遊旅行都由我來規劃決定,他只剩下出錢和開車的份。我從沒思考過老公是否和我有同樣的興趣,總是按著自己的心意安排行程,往荒郊野地裡鑽,享受人煙稀少的鄉野感受,他從不反對,也開心的和我一起享受著。


我喜歡這種孤寂感,當天地都被冰封之時,正是我們可以靜下心來面對我們自己的時候。感覺自己也是這大自然的一份子,更能體會環境保護對這大地的重要。而人的生命十分短暫,你真正需要追求的又是什麼?在此時此刻,答案顯而易見!



雨終於飄了下來,氣溫還不夠低,沒能成為雪。


這積雪好白好乾淨,是之前才覆蓋上去的新雪嗎?

阿拉斯加的旅遊的確所費不貲,但真的十分值得,這人間淨土還沒遭受太多的人為破壞,能讓我們看到最美的大自然美景。
我曾去過科羅拉多、惠斯勒,這些冬季滑雪勝地的代價是:整座山像是被刮鬍子般,開出一條條滑雪道,冬天看不出它的突兀,到了夏天,令人慘不忍睹!

還好沒有多少人會專程花大錢來此地滑雪,阿拉斯加的山才能保持著他的壯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