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22 Denali National Park (十二) Birds

驚心動魄的一幕結束後,胃口也因此被養大了,想再看到大型動物的野心,讓我有些無視於眼前的一切!河床的淺灘中,兩隻Glaucous-winged Gull 優閒地或立或站著,小孩和老公都靠了過去照相,只有我意興闌珊的遠望著。

現在想想,有些後悔自己對動物的大小眼。記得2007年在Jasper和Banff看多了Bighorn sheep之後,以為在那兒多的是這種動物,之後再看到甚至懶得跑近看。沒想到今年,整整11天在洛磯山脈中轉,卻一隻Bighorn sheep也沒見著!我們試著去以前看過牠們出沒的地方找尋牠們的蹤跡,卻連個影子也見不著。還好在離開Glacier的當天,讓我們在Logan Pass 停車場對面的山坡上看到,我們拼死命地手腳並用(太急了!沒帶任何裝備!)爬上積雪和碎石山坡,才近距離看到牠們!這才讓我體會到,每一次能看到牠們的機會,我都一定要好好珍惜!


這次是公的在這裡唱獨腳戲,搞不清楚他為什麼不怕人,像是在求偶似的,他站立在岩石上,嘰哩咕嚕的發出怪聲,老公錄了一點,不太清楚有些可惜了!

像乾燥花,又像是浦公英般,開始準備散播如棉絮般的種子!

在Savage River Loop 步道上,只要細心觀察,不難看到禽鳥。




這隻Harlequin Duck離我們有一大段距離,是因為發覺河面上有東西,遠遠望去一隻鴨子正不費吹灰之力地順流而下。真的,你能感覺到他真的沒在用力,沒有任何的划動,就這樣順著河水“漂”流而下!我和柔柔看了都覺得好有意思,即使知道距離這麼遠,我們的相機根本照不清楚也不在意。因為只要存在著這影像,每次再看到,就會回憶起他那有趣的模樣!


柔柔的相片可以幫我補一些不足!





2 則留言:

  1. 是沒錯,看野生動物不是每天在過年的,當之後竟然一直看不到時,才會曉得之前看到運氣有多好~~~~~~

    回覆刪除
  2. 這是有親身經驗的人,才能深刻體會的!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