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2012 黃石國家公園之旅 — 9/29 Lamar Valley 野牛群 Bison (二)

每當想起要寫這篇遊記就有些煩躁,實在是因為自己才疏學淺,不知道還能用什麼樣的文字來描述這一大群野牛。
這趟Yellowstone和Grand Teton的旅行,看到最多的動物當屬Bison了!除了少數幾次是零星出現之外,每回出場總是場面浩大,少說也有四五十隻。反正只要看到一大堆車輛被困在路當中,十之八九是Bison集體行動所造成的大塞車。

先是被路邊停車所吸引,我們如反射動作般的拿起相機走出車外。

路的右側有一些Bison,我們先是一陣猛照相!


這張照片透露了我們所在位置,這裡應該是個overlook的小景點。

小牛總是跟著母親緊緊的。


這兩隻似乎在商量著什麼秘密。

抬頭往前看,才發覺這群野牛開始朝馬路對面的草地移動。

國家公園的主要道路被他們佔去,大概也沒人敢上前理論吧。

大概是看膩了Bison,有些遊客沒多大耐性,急著想從牛群中穿越過去。





我們呢?倒是沒這個膽子,看到這龐然大物,總覺得少惹為妙,我們還是乖乖等待他們心甘情願讓出道路吧!

是我的錯覺嗎?覺得牠眼神帶殺氣,嚇!

不知這是上午看到的那一群嗎?

終於等到這群野牛離開了馬路,由我開車往下個景點前進。其實心中是膽怯的,開車的經驗是不少,但想到要和身形龐大的野牛爭道,還是會心生恐懼。若牠們突然不爽發起飆來,我該踩油門還是煞車?

我小心謹慎的開著車,深怕惹惱牠們,而女兒則盡情享受近距離特寫野牛。


看到Bison的舌頭了嗎?還真像宜蘭名產牛舌餅。哈,原來那形狀真是牛舌的形狀!


看牠一付累壞了的模樣,真該叫牠【氣喘吁吁牛】。

 Lamar Valley還真不缺Bison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