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2014 鹿林山、麟趾山登山遊 — 7/15 (二)鹿林山頂→麟趾山鞍部

鹿林山頂標高2845公尺,和玉山比起來當然是小巫見大巫。但是需要留意的是,有醫學研究指出,在2440公尺(約8000英呎)左右的山上,就有可能引發高山症。
雖說我們沒爬多久的山就到此山頂(前一天已經先以開車來到約2400左右的東埔山莊),但是帶著這一群小孩的我們,可不敢大意高山症可能帶來的危險。
之後我會有一篇文章特別探討高山症,現在就先不多提,以免重複。


從資料中得知,預防高山症的最好方法,就是採漸進式的登山,不要太急於登高,讓自己做好適應之後在往更高海拔前進。

這就是在2845公尺的山頂,放眼望去,才知道台灣也有這麼美的高山景致!

這是等一下要往麟趾山鞍部的步道。

我真是孤陋寡聞,從不知道台灣的山也能這麼美!自從1993年離開台灣之後,一直都在北美遊玩,竟然不知身邊就有能讓人倒吸一口氣的高山風景。

綿延隴起的山峰,就像國畫中的層層疊疊!

這兩張是老公手機照的。



沿著步道走,景致逐漸開闊,還能遠望到另一個山頭的步道,難道這是我們待會兒要走的路。

將鏡頭拉近,那條水平的山路應該就是林道,而我們則是要往上走。

另外一條更細的步道痕跡,我猜應該是0.6K的那條【麟趾山舊日治登山步道】。資料中提及,這條羊腸小徑是日治時期登玉山的步道,依麟趾山山腰而行,由草坡入鐵杉林,再進入民國82年火災跡地,植物變化極為豐富:春天杜鵑花、夏日百合花及各式各樣艷麗的小花在此盛開,是最令人驚艷的步道。

看到說明至此,就知道我會多想走這條羊腸小徑。但鑑於帶上了妹妹的三個小孩,能將他們安全帶回家成了最重要的使命,只好忍痛不去多想這野花盛開的美麗步道了!

真的,當人的慾望降至最低時,只要這些小毛頭不抱怨、不囉唆,我就覺得萬幸了!

這兩個小團體讓我輕鬆不少,柔柔和琴宣一路聊動漫,以謙和阿光聊NBA籃球,可憐的樂樂插不了話,到最後氣鼓鼓的臭著臉(但至少沒煩我)。

而我和老公就這麼輕鬆愜意,看著風景、照相,享受這高山美景!


注意到這高級步道了吧,這枕木還有花紋,應該是用來防滑的,但是鋪設的距離完全配合不上我們的腳步距離,走起來十分彆扭。
老公聽到我不停的抱怨,提醒我這應該是鋪設給全家大小同遊的大眾級觀光步道。

孩子們邊聊天邊走路,走得好快。我則和老公維持一定步伐,偶而停下來照張相,安步當車,其樂無比!

這幾棵枯樹幹,應該就是火災後的痕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