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2014 鹿林山、麟趾山登山遊 — 7/15 (三)麟趾山鞍部→麟趾山頂

到達麟趾山鞍部,什麼是【鞍部】?這是我從沒接觸過的字眼,上網在維基百科中找答案如下:

鞍部(saddle),山脊上兩山間的低淺處,形似馬鞍,故稱之。來往被山相隔的地方,最短的路徑一般都是經過鞍部,因而形成山的重要通道,故又稱之為山口(mountain pass)或埡口。有些鞍部附近坡度較為平緩,常稱之為嶺。
在軍事上,鞍部是一個容易防守的地方,只須少量兵力便可守住,使敵軍不能跨越,因而常在此設置關卡或其他軍事設施,此時會稱之為隘口。
世界上有諸多鞍部為旅行、貿易的重要通道;同樣也是戰爭民族遷徙的必經要道。



所以現在的我們已經來到鹿林山和麟趾山兩山間的低淺凹處。
孩子們對於去玉山登山口的指標特別感興趣,希望看倌們相信他們是登頂玉山之後回程至此。
這奇怪的手勢還實在看不出和玉山登頂有何關聯,只希望有朝一日還真的能試試攻頂玉山!


這真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大夥都長大了,也一個個為了學業各奔東西,下次能再聚在一起同遊,不知會是何年何月了!

從這山凹處遠望,對面的山林鬱鬱蒼蒼。

這細小山路的痕跡,我一直認為就是麟趾山舊日至登山步道。

從鞍部再度往上爬,一路甚少遮蔭,難得看到大樹,大夥全躲在樹下乘涼了!

別懷疑,我們的確要爬上那個山頭!

沿途美景。


雖說從鞍部往山頂爬,理論上應該是一路上坡,但是實際上步道不一定是如此鋪設的。所以這段路時而下坡,時而上坡(當然其後以上坡居多),走起來雖累,但還是可以接受的。

沿路的風景比鹿林山那邊更棒,有如綠毯似的草坡,搭配著藍天和白雲,令人心曠神怡!


樂樂說想要在這草地上打滾,但摸了摸這所謂的草地,才發覺這可不是什麼【韓國草草皮】。草長得又刺又硬,有些甚至讓人懷疑根本是矮灌木,沒想像中的柔軟!



而步道的鋪設也是觀光級的!

只是有些階梯間距太小,走起來真是彆扭極了!

樂樂今年國小畢業,是我們家族最小的成員。

阿光今年要讀大學了,這大男孩幽默風趣,可惜就是太瘦了。

老公則和我一樣,這半年又胖了不少!





琴宣則不時鼓勵柔柔加油,如果柔柔能申請到美國大學讀書,她才有機會能去美國找表妹玩。看情形柔柔的責任重大!

又要再登上山坡,坡度不是很大,但是陽光卻毒辣,完全沒樹蔭!(左邊是矮箭竹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