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2014 鹿林山、麟趾山登山遊 — 7/15 (五)塔塔加鞍部→排雲山莊登山服務站

到達2600m的塔塔加鞍部之後,整個登山行程大致上算是完成了。

為何說【大致上】呢?主要的當然是牽涉到我主觀意識,總覺得走那鋪著柏油的產業道路根本不算是爬山!


小男生們先到達,老公用手機幫他們照張相!


在塔塔加鞍部這裡,這塊巨石應該是最多人留影之處吧!不管是真有爬玉山,或是像我們一樣魚目混珠,站在巨石前擺個姿勢,都讓人覺得頓時偉大了許多。

老公說我們以後一定要試試玉山攻頂,說得倒輕鬆,我對所謂的高山症可是心存恐懼。

通常登玉山的都是一大早從東埔山莊坐車來到這裡(塔塔加鞍部),才開始正式的登山行程。雖說有車能到這裡,但並非是一般的私家轎車,這包車應該特別允許的,普通民眾是不能開車上山的。


隨意找個能坐的陰涼處,大夥將粽子拿出來吃。大概是體力耗費過多,這粽子竟然成了搶食的目標。


這南玉山的石碑指示方向指示,並非我們來到南玉山了!

這張地圖標示的很清楚,我和老公搜尋著排雲山莊的位置,昨晚攻玉山的領隊有提到,他們會在排雲山莊過夜(好像是要經過抽籤,不是隨便預定就有床位),第二天清晨攻頂。

休息足夠了後,開始往山下走。天真的以為下山當然是一路下坡了,沒想到這段產業道路竟是一路上坡!
1.4公里的柏油路,走到腳跟都隱隱作痛。除了這討厭的柏油路面之外,不時呼嘯而過的接駁車也是令人十分不舒服,空氣汙染不說,還要留意閃避他們,是這趟的一大敗筆!

遠遠就聽到人聲鼎沸的吵雜聲,心裡雖知道應該是來到了【大鐵杉】,但還是被眼前的人群給嚇到了。
一路上沒見到多少人的hiking,怎麼突然冒出上百個人在路邊坐著吃午餐、聊天、嬉鬧、休息呢!

在這棵有名的大鐵杉下,聚集著男女老幼,大夥都像是出來郊遊般的輕裝上陣,他們到底是要走去哪裡呀?

原先打算讓孩子們直接走下去上東埔,在那裏等我們(我和老公繞回鹿林山口開車)。但女兒擔心我們倆會太累,鼓吹我們別走產業道路了。
想想也是,對這柏油路一點好感也沒有,乾脆一起走到上東埔附近,老公和我走大馬路去牽車子吧!

從大鐵杉到排雲山莊登山服務中心一路下坡,這1.4公里又讓我的腳拇趾痛得哇哇叫,回家後沒幾天就發覺,姆指指甲都瘀血了。(是鞋子不合腳的緣故嗎?)

沒錯,我最後一個到達排雲山莊登山服務中心,怪只能怪這下坡!

唉,老了,真是不中用了!

才走到門口,霧一會兒就漫了上來!

兩旁種的花朵開得十分茂盛。


看了一些有關高山症的資訊(下一篇專門探討),再度出發往上東埔前進。到了上東埔停車場,孩子們就休息,而我和老公卻還有1.5公里的路要走。這回是緊貼路肩走,深怕被下山的車子撞到,這1.5公里走來真是心驚膽跳的!

回家了,路旁又見到獼猴。


這隻就大剌剌地坐在路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