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2017 Big Bend National Park Travel — 8/20 Panther Junction → Rio Grande Village

事前查看了幾個Big Bend的遊記,發覺許多人都是把主力放在這個國家公園的西邊(Ross Maxwell Scienic Drive和Chisos Basin)。東南側雖然有個Rio Grande Village,但除了路途遙遠之外,網友提及的都是那個野溪溫泉(Hot Spring)
事先問過Ranger,這個Hot Spring在此時的雨季中是不可能開放的,因為它真的昰在河邊築了一個池子,但若水位太高是會淹沒整個溫泉池,沒了界限、水量大又急,管理處是不讓人下水的(關閉中)。

好了,既然知道又是一個因季節而關閉的景點,那就別辛苦開車過去了!

但我這個貪玩的人,眼看放著這國家公園另一側的主要道路沒機會過去看看,心中著實不甘心。甜言蜜語遊說老公之後,拐騙老公開這段事後覺得十分後悔的一條路。

因為Chisos Basin附近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即使一路沒很多景觀的Ross Maxwell Scienic Drive,在我看來也是頗為新鮮。

所以當右轉到主要幹道時,沒有意識到接下來將會看到全然的無趣沙漠地形!

是的,這沙漠地形沒像照片中的撒哈拉沙漠這麼美,這麼震撼人心!不是我們循常想像的整片細沙丘陵就算了,遠望幾乎無邊際的矮小灌木叢真的一點也不討喜。

反正就是這樣地老天荒的開著車,雖然遠處有山,但似乎開不到盡頭般的令人無奈到極點!

後悔死了,想到冒著正中午的艷陽,大概也只有我這笨蛋才會提出這白癡計畫!(然後老公還願意,唉,傻成一堆了!)

終於有點不一樣了!

雖然有些特別,但我們在Ross Maxwell Scienic Drive上已經看過類似且更漂亮的地質景觀,酷暑下是提不起興奮之情的!


心虛地向老公道歉,真的,為自己的這個提議感到抱歉!

我的嗎呀,是要開多久才看得到路的盡頭呀!

遠遠的,看到了個隧道!
 
對照地圖,是快到Rio Grande Village了!

過了隧道,我們先去了Visitor Center。整個大停車場就我們一輛車,可見我們還不是普通的傻!
既然一路失望透頂,老公不願繼續開去Boquillas Canyon,我們就此打道回府。沒有任何遺憾,只想趕緊回去小木屋睡午覺!

換我開車,睡了一覺的女兒也覺得無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