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2018 Zion National Park — 5/21 The Narrows (一)

來到了The Narrows的Trailhead,看到一些人在整理著裝備,將相機裝入密封袋裡、登山杖調整好、褲管捲起,只這樣看著就有種儀式前的興奮。當然一些沒打算走The Narrows的遊客(老人居多),也散布在附近吃著午餐,觀賞著挑戰者。
因為之前Ranger就提醒我溪水冰冷,心想既然已經中午了,就先吃午餐補充熱量之後再下水吧!

25年前在美國時就耳聞Zion的The Narrows,記得那是教會裡一個團契小組帶著青少年的子女們一群人組團前往。看著他們玩回來的相片,還弄不清Zion在哪裡就被那奇特的溯溪玩法給吸引住了。
2010原先是規劃在UT、AZ這二州玩,但孩子喜歡冷得地方,改去了阿拉斯加。就這樣,夢想中的幾個地方竟然就這樣一直拖到2018才能踏足。

有鑒於2010年安排行程時有查看到羚羊山谷發生的Flash Flood(暴洪)慘案(1997年),所以對於在Canyon底走的行程,是帶著一絲絲的疑慮的。
The Narrows雖說是溯溪,但卻是實實在在的走在Canyon底,若上游一下大雨,走在山谷底下的遊客就會面臨暴洪的危險。

看資料,這附近的雨季是在夏天的午後雷陣雨,我們五月中來溯溪應該比較不會碰到Flash Flood。但是世事難料,出發前還是詢問Visitor Center,在River Walk的Trailhead也有告示牌將當日的Flash Flood指數標示給遊客參考。

準備要出發了

因為此時已經是午後了,一些遊客已經走回起始點了。

鞋子還是乾著的我們,先照個像吧!

這二個寶貝都已經獨自在美國求學生活了,誰能想到就這麼短短幾年他們就能成熟到可以離開我們追求自己的夢想呢?

老公打先鋒,腳才一下水,一股寒意就從腳底不斷湧上四肢。

循著前人的路線,我們發覺大家都是以類似之字型的方式前進,從這邊的岸邊斜角度往對岸走過去。


一開始並不用一直走在水中,因為還有些河岸可以走。

水流很強勁,即使我們拿著二根登山杖都覺得會有被沖移動的感覺。

走了一下就開始懂得看水流了

能清楚看到水底的石塊代表水較淺,那水色較重,水面看起來比較無波的是水深處。

水很急,是要避開水流湍急處往深水區走嗎?

我們一邊走一邊學習該怎樣保持平衡避開湍急處。

腳泡在冰涼的溪水中,身體也逐漸變冷。

所以岸邊就成了我們休養生息之處。

不時看到有人在岸邊吃東西休息


當然也有十分喜歡水的遊客,寧願捨棄岸邊,仍執意在溪水中前進。

但大部分的遊客是採用這種走岸邊,來節省時間和體力的方法。


經過和湍急的水流和凹凸的石塊對抗下,這種水淺處就像是休息站一樣,給了我們喘氣的空間。

眼前就是Mystery Canyon Fal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