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2018 Zion National Park — 5/21 Riverside Walk (一)

開回Visitor Center,車子繞了又繞,等了又等,眼看根本找不到停車位了,只好往外開,想到Springdale 鎮上找看看是否還能停車。(公園內停車是免費的,因為已經付了門票,但鎮上的停車場或路邊停車都要收費,所以建議網友一早就先將車停入國家公園內的停車場,之後再坐Shuttle Bus玩沿線的景點)

好不容意停好了車,坐上了鎮上的Suttle Bus到達國家公園的門口,所有人都要下車買票進入。我一時迷糊,將在Yosemite購買的年票放在車上,沒有隨身攜帶。還好,在門口有個很大的告示牌標示入場可出示Pass、Purchase Receipt、證件、、,而我的錢包裡還放著在Yosemite付款時的收據,所以就大大方方的拿出來準備進入。

沒想到入口的管理人員竟然刁難我們,說只有Pass或是年卡才能進入。我出示了購買年卡的收據,也詢問他:「你們的牌子上明明白白寫著可以出示收據的呀?」這老兄就是講不通,不讓進就是不讓進!

這時我們還真是急了,一早走錯路已經花了不少時間,停車又浪費了至少快一個小時,現在當然還是可以坐Shuttle Bus回去拿年卡,但這一來一往大概半個小時又沒了。正當我們討論著該由誰回去車上拿年卡時,那Ranger似乎良心發現,突然說今天先讓我們過去,下次一定要記得帶卡。幾經波折的我們,終於進入了大門!

才進來沒多久,靠近停車場附近的走道上,一隻Deer在路邊閒晃著。


Visitor Center就在眼前,但已經沒時間參觀了。看到排隊等待坐園內Shuttle Bus的人龍,已經排到廁所附近了,我們不由分說的趕緊迎向前去,老老實實的排隊等候。

這長長的人龍少說也有百來個人,但還好Shuttle蠻多的,沒隔五分鐘就有一班車。遊客消化的快,等待的過程就沒這麼痛苦了。我環視四周的遊客,還真是各種人種都有。有些人是穿著溯溪鞋,全副武裝,一看就是打算要走The Narrows的模樣。有的像我們一樣,只拿著登山杖或拐杖(木頭製),穿著一般的登山鞋。

之前有問過Ranger有關The Narrows的天候(擔心午後雷陣雨)及裝備問題。她的回答是:「今天下雨機率很低,但溪水很冰。只要你不是穿拖鞋或是涼鞋(怕石頭滑傷到腳),一般的鞋子都沒問題。」當然,她也建議我們若是想租溯溪鞋,到國家公園門口那廣場邊的商店都租得到。

我看了看排隊等候的人群,真正穿了溯溪鞋的真的少之又少(十分之一不到),心一橫,就省一筆租鞋的錢吧!

坐上車後,女兒指了指車上的這張海報,我們都相視一笑!



這Shuttle Bus一共有九站,除了在Zion Lodge和The Grotto比較多人下車之外,所有的人似乎都是有志一同在最後一站Temple of Sinawava下車。

看樣子大夥都是要去The Narrows的吧!

一開始走,Trail旁的植物引起了女兒的好奇心,她問我是韭菜嗎?
以前和孩子們聊在Austin的生活時,會提到拿美工刀去高爾夫球場的池邊、學校宿舍Creek旁的那片草地上割韭菜,做韭菜盒子或水餃來吃。(當時東方店買不到韭菜)
因為親眼看過韭菜生長的模樣,所以當女兒指出這肥大到無法想像的植物是韭菜時,一開始還真的不敢相信。仔細觀察(在國家公園裡的植物是不能隨便摘採的,所以只能用眼睛確認)之後,也認為應該就是韭菜沒錯。只是很好奇,為何韭菜總是在樹下陰涼處生長?

說這些是韭菜Allium tuberosum,大概沒啥人會相信。

這條River Walk Trail是沿著North Fork Virgin River的上游開闢的。

鋪設良好又沒啥坡度的步道老少咸宜

想玩水,隨時能沿著小路走下溪邊。



女兒看到溪水很心動,一直問我們可以下去玩水嗎?知道這炎熱的氣候下玩水有多舒暢,但不想再延誤的我只能勸她再忍耐一下!

山壁旁有水緩慢的滴落,造就了許多野花盛開!

這是我們經常看到,卻怎麼看也不厭倦的Columbine!這花有很多種顏色,花形真的很美很特殊。

這附近的山壁上有著涓涓細流,難怪野花野草能夠在此生存!

女兒和我在這附近逗留了許久,照了許多野花,下一篇再放上來共享!


老公催促著我們該往前走了,但是還是被這野花鉤住了魂,只想照個過癮!


這條Trail十分平坦,輪椅都能暢行無阻!

沿途總是有一些往下的小路引領遊客親近溪水。

當然半途就忍不住走去玩水的遊客也是不少!





我們不為所動繼續向前,朝著The Narrows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