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新冠肺炎

不得不抱怨新冠肺炎將我們家的生活打亂得一團糟!

原本2/7日該回深圳的我,到現在都還滯留在台灣。老公北上土城上班,我則是厚著臉皮住在小妹岡山家。原以為只要一個月就能回家,沒想到回家的時間又似乎遙遙無期。

每年一度的全家在美國團聚旅遊因為疫情去不成了,兒子還好還會回台灣團聚,女兒因為拿教授的薪水還無法確定何時能請假,又是一個多變的情況了!

回台灣時帶的是冬季的衣物,在岡山,有時氣溫高達30度,根本是夏天了。面對沒衣服穿的窘境,只得趕緊去百貨公司買些衣服應急。帶回來寫部落格遊記的照片資料再過幾天就用罄,之後還真的只好開天窗了。

一切都那麼的暫時,但卻無法知道這暫時到底要拖多久,讓人無奈又心浮氣躁的!

明天開始老公要隔週在家上班,而我則帶著一箱行李回宜蘭老家準備迎接二週後回台灣的兒子。是的,他要有14天的居家檢疫,我像是在處理一個大計畫般的嚴正以待,準備所有的相關事宜。

住宿和生活的動線該如何安排,以至於能讓我不會有任何潛在危險。該睡哪間房間?用哪一間浴室?該準備什麼日用品在房間?洗衣服該怎麼處理?吃飯該用怎樣的餐具?該如何消毒?學校還要上網課,還需要申請光纖寬頻,久沒人住的宜蘭老家連有線電視都拆機了,該去重新申請。一大堆的事等著我去安排,甚至連事先的殺蚊蟲都想到了(孩子們每回在宜蘭都會被蚊子叮成紅豆冰)。

唉,就當是人生的一個特殊體驗吧!在毫無準備下滯留在外,身上的行李不敷使用,一些該處理事務的帳號密碼都不在身邊,然後還要面對遙遙無期的不確定性,就當是考驗我應變的能力和修身養性的機會吧!

加油,我跟我自己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