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Day 1 健檢結果(10/19)

因為今年三月媽媽查出罹患膽管癌,我們除了帶著媽媽四處奔波治療之外,老公也因此擔心我的身體健康。

老公因為有公司的每年固定健檢,健康狀態都密切關注著,而我這個家庭主婦則是有問題時才上醫院看病,這點讓老公一直很介意,多年前就提議我也該做健康檢查。

大姐和媽媽的罹癌,讓我今年終於鬆口願意自費檢查。老公費心規劃了我應該做的檢驗套餐和加選的檢查,在最精簡省錢的大前提下(我不願花大錢在自己身上),我做了生平第一次的健康檢查。

兒子開車載我們去義大醫院,老公和我都開開心心的換了健檢服,一項項的檢驗著。

沒想到,在作腹部超音波檢查時,我多提了一下媽媽膽管癌的病史,醫生立刻警覺地幫我細心檢查(花了不少時間)。結果讓我嚇了一跳,沒想到我肝臟裡竟然也有個3.5cm的腫瘤!

一開始是震驚,一直以為健康的我竟然暗藏著這麼大一個腫瘤,若沒有老公堅持勸說我健檢,何時才能發現自己的身體出了問題呢?

接下來是難過,想到老公,捨不得離開他;孩子們呢?雖然他們之後會有愛他們的另一半,但媽媽應該是每個孩子心靈的支柱吧!想著鼻都酸了,在做心電圖檢查時,淚無聲的流著。

想起媽媽確診當時,我就在身邊,那些鼓勵的話還言猶在耳,對自己竟然都無效了!

我竟然想放棄!不想浪費家裡的資源,一千多萬的房貸還壓在老公肩頭,不希望自己的病造成家裡的負擔,甚至開始想死了後就燒成骨灰撒在山上,讓一切隨風而逝吧!

想得越多,淚就止不住!

2 則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