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Day 3 希望

之所以寫日記,是為了女兒!

她沒在我身邊,卻是擔憂焦慮著我的狀況,為了讓她知道我的心境和情況,才興起寫日記的念頭。

今天一早,老公就迫不急待地打電話到義大醫院的健檢中心。聯繫到當初的健檢諮詢聯繫窗口,老公詢問是否可以早一點知道昨天斷層掃描的結果。

是的,以我這個有計劃的性格,昨天一回到家就開始著手思考安排該怎麼走下一步!

先是趕緊查了一下義大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名單,仔細查看並選擇了一位肝臟癌症專業的醫生掛號下星期看報告。當然,我也先預先掛了高雄長庚醫院專長在肝膽方面的外科醫生。目的在於我需要義大醫院專精的醫生解讀斷層掃描檢驗報告,若確定是惡性腫瘤,也想聽取其專業意見。但同時,我將當初媽媽在高雄長庚時的外科醫生當成我若需要開刀的最佳選擇。因為是初診,我覺得提前先預約掛號,才不會拖延到癌症的診治時機。

昨天既然做了要努力面對的決定,心情也穩定下來了,我一步步的安排計畫著。

大約早上十點,我接到了護士的回覆電話,她安慰著我這腫瘤還沒確定是什麼,但是當初健檢的醫生偏向認為是血管腫瘤(良性)。因為我之前完全沒做過相關檢查,所以他們覺得需要再做一些檢查來審慎評估(抽血測癌症指數、斷層掃描),要我不要過度擔心。

聽了這之後,有點鬆了口氣,想到老公早餐時和我聊到要做什麼事時,我回他:「先確認我有命再說!」

是的,當人覺得自己快要失去生命時,所有的期待、希望都毫無意義了,我甚至在思考原先一直想裝的全戶軟水系統工程就免了吧,我若走了,老公在台北上班,這房子沒人住,要這麼好幹嘛!

下星期就能知道檢驗結果,現在的我是抱著一絲絲希望在等待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