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Day 4 好消息

早上健檢管理師打電話給我,確認了的確是良性的肝臟血管腫瘤!

感謝主,這幾天來的緊繃心情終於能鬆懈下來了。

管理師說我這良性血管瘤只要三個月追蹤一次,若都沒有長大,之後就一年追蹤一次即可。她提醒我可以看門診聽取醫生的解說報告,我則是詢問是否可以下午就去看門診?

主要的原因是昨天突然發覺義大醫院的星期五有一位特約醫師的門診,而這位醫師就是我們專程帶媽媽去台南市立醫院看的牟聯瑞醫師。感謝他細心的看媽媽的所有檢測報告,感謝他有耐心的解說給我們和媽媽聽所有的情況,也很真誠地給我們一些很好的建議。

心中一直感謝著牟醫師,沒想到他每兩週會在義大醫院看診一次。

就這麼,下午去看了門診,牟醫師還記得媽媽的病情,親切的詢問現在治療的狀況。聊了許久才開始看我的片子,醫師說本來血管瘤不需要太擔心,但是我血管瘤的位置實在太靠邊邊了,他擔心若不小心破裂會造成腹腔積血,短時間若沒發覺恐怕會致命,所以建議我若有時間可以考慮將它微創開刀切除。當然,這不是緊急的問題,所以我可以先固定追蹤,然後仔細思考是否要開刀切除。

謝謝牟醫師推薦了一個外科醫生,回家和老公商量之後,我決定先將家中的事處理妥當之後,安排在十一月開刀。

感謝主,一切都有祂的恩典,也願這治癒的恩典可以賜給我親愛的母親,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