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4日 星期三

追星




在寫這篇文章前,突然在想我年輕時有追過星嗎?
記憶中是有喜歡過男明星的,國中時阿B 應該是喜歡了一陣子,但這終究遙不可及。高中就暗戀了班上的男同學,開始了與現實接軌的少女情懷。

上大學之後,一些男生的追求之外,也談了戀愛,根本沒閒功夫關注那些演藝明星,只依稀記得有小虎隊,那乖乖虎好乖,我希望以後也能生出這麼乖這麼帥的兒子! 

結婚,在美國住了快七年,和台灣像是斷了層,再加上開始忙於照顧小孩,除了新聞,幾乎沒看過甚麼電視劇。唯一有印象的是剛回台灣有看過韓劇「愛上女主播」,台灣播出時有蔡琴的主題曲吸引著我,還因此去買了張蔡琴的CD。

老公喜歡聽音樂,孩子要看卡通,留給我的空間也不多。反正除了新聞,似乎也沒甚麼特別吸引我的。我不喜歡看連續劇,所以在身邊親友都在談韓劇時,我只是跟著看了點大長今、浪漫滿屋 和日劇大和拜金女。等孩子開始看火影忍者卡通時,我們全家就成了火影迷。

是甚麼時候真正的喜歡上韓劇?

是在2016年偶而在大陸電視上看到的「雲畫的月光」,51歲女兒已經去美國讀大學的我,突然被戲裡的愛情故事迷暈了。突然發覺韓國人好會拍片,一個轉身、一個腳步的遲疑、一個眼神都能讓人陷入戀愛氛圍中。是因為步入中年嗎?我因此喜歡上了男主角朴寶劍!

開始瘋狂上網查他的訊息,網路上都說他是零負評藝人,這讓我更是喜歡這個人帥又心善的男孩。那段時間我不停跟老公孩子提及他,跟他們說他有多好。但沒想到,不到半年我就因為看了另一齣戲「大力女子都奉順」,而移情別戀了!朴炯植更帥,我頭也不回的變心了,讓老公、小孩取笑了我好幾年!

不知道為何 ?我喜歡一部劇,就能每天不停重複地細看,一齣劇來來回回看了不下30幾次也不覺得厭煩,連帶著朴炯植所有的影視作品我全都找來細看,就這樣喜歡到他去當兵 。之後陸續樣看了一部「爸爸為何這樣」而喜歡上李准,但也一直沒放棄喜歡朴炯植。還以為不會再被老公取笑,沒想到2019年初,無意間看了「百日的郎君」,我的心整個就挪去了都暻秀那邊,於是再次被老公小孩嘲笑!

懊惱嗎?不會的!喜歡這種種事本來就是多變的,至少,我有幸認識到這個韓國明星,而且孩子們的嘲笑也是鬧著玩的,女兒還會貼心的陪我看劇呢!

看了十幾遍百日的郎君之後,我開始在網路上查這個「世子」男主角「都暻秀」,原來他是韓國著名的偶像團體EXO的成員  藝名D.O.  。當時的我根本不了解韓國偶像團體,但因著朴炯植 、李准都是偶像團體的一員,讓我也熟門熟路地查起了EXO 。不查不知道,查了之後才發覺他們的歌實在好聽,進而破天荒地去唱片行買EXO的CD,看他們的表演和演唱會視頻。

這個偶像團體中有好多成員,但聽來聽去,看來看去還是最喜歡D.O.這個孩子。是的,這個孩子也只大我女兒五歲,我把他當我孩子一樣在喜歡著他,還十分認真地追CP ,覺得只有「百日的郎君」裡的女主角「南志鉉」才是他理想的伴侶。

當我知道都暻秀這個人時,他已經去當兵了。將近二年的軍白期之後,終於迎來他的退伍。開始了一些活動和出個人專輯,我這個媽粉是全力的支持,甚至直接在韓網上訂購專輯幫他衝銷量!

疫情過了,韓國明星開始大舉出國巡演,我也終於等來了都暻秀個人的粉絲演唱會!

將近60歲的我心動著,心裡在想或許這是我今生唯一一次參加唱會吧,我要因為年紀、因為害怕別人取笑的眼光而錯失這次的機會嗎?不行,再怎麼困難我也要去試試看,我想用我自己的雙眼,親眼去看暻秀,或許真的只有這機會了吧!

從沒在網路上搶票的我,事前研究了老半天,更拒絕了兒子好心的幫忙。我告訴他,這是我自己的心願,我要自己一步步完成 。

結果是時間一到,系統進不去,終於進去,一堆票已經賣完。明明要付款了卻告知沒位置了,票五分鐘不到就售罄。我難過於自己的反應慢,但還好,不甘心的再次進入購票頁面時,竟然又有票釋出,這次根本不敢再考慮位置是否好,快速下訂,終於買到票了!

買到票之後就是這場演唱會有Dress Code,暻秀希望我們都穿天藍色的衣服前往。為這,我專程跑去買了一件淡藍色上衣,準備望遠鏡、充電寶、甚至新買了一個合適的雙肩包。

當天一早我從高雄出發,在高鐵站,只要看到穿天藍色衣服的人,我都在想她們是不是和我一樣也要去參加演唱會,興奮得不得了!

到了台北,老公和兒子來接我,請我去吃了頓韓式烤肉,喝了瓶韓國米酒 (瑪格麗 )。我真的好開心,覺得有老公小孩的支持我追星,心裡踏實不少。

兒子本來要陪我坐車去天母體育館,但我告訴他我想自己來,我想要自己一個人去走這條追星的道路,想要好好體會和享受這次的旅程。 

原先是害羞的,因為我知道都暻秀的粉絲幾乎都是年輕人。我這幾乎可以是奶奶的粉絲出現,一定會引來一堆好奇、譏笑的目光吧?還好,到了會場大家都很和氣,有個小女孩還告訴我,追星不分年齡!

時間還沒到,大家都在場館前聚集,有一堆少女穿得好漂亮,一看就是精心打扮過的。一小群一小群人聚集著照相聊天,當然也有像我一樣一個人的。左右看看,我大概是人群中年紀最大的了。沒關係,因為我還看到有男粉絲,我覺得他們比我還勇敢。除了佩服,我也覺得我不應該害羞,喜歡都暻秀有什麼好害羞的?我該勇往直前!

進入場館 ,找到位置坐下之後,看到座位前後陸續有人落座。左前方是個陽光男孩,和我同一排也有個男生,他們看樣子都比我兒子大,也都是一個人前來。他們一點都沒有娘娘腔,就像個大學生或是年輕上班族。所以說人不應該有刻板印象,認為追星族都是些年紀輕沒腦袋追求時髦的少女,我看到一堆服飾裝扮平常的二十多歲女性,三四十歲的也有,只是沒有我這麼老的,哈哈!

當燈光轉亮,音樂響起,我跟著粉絲們大聲應援,聽著暻秀說話,看著他唱歌,跟著他笑,覺得自己好幸福。這一輩子終究也參加過演唱會了,年輕時沒有過的,也終於嘗試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