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2011 旅遊計畫

最近忙著訂購機票,有一陣子沒寫文章了!

其實在農曆新年時已經告訴眾親友們今年沒錢出國玩了,但是心中仍殘存著一絲期待!為何如此?主要是因為在2010年底時,我錯過了華航優待票的訂購時間(剛好在忙著請客),就差一天,機票暴漲了將近一萬元台幣(同一時間的一張票差價),這怎是我這省錢達人願意面對的,當下決定“老娘”不去了!

老公知道我的難過,為了招待他的同事,我竟錯過了我最佳購票時間,他也有些過意不去。拗脾氣的我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老公辛苦賺的錢就是要花在刀口上,怎能浪費,算了,下一年再去吧!反正眼前這暑假花的錢可不少(以謙要上國中了,和姐姐兩人加起來這學期的學費要人民幣55000,數目不小!)

雖然打定主意不出國去玩了,寒假回台灣時卻仍拉著老公去辦國際駕照。老公笑著說:「沒有死心喲!」我嘴巴不願承認,但心思意念早被老公看透了!

口是心非的上網查找機票價格(旅程中其實花費最多的就是機票錢),終於在一星期前讓我又看到暑假的特價機票了,(四月是有特價機票,但Tiffany不願請長假,為了尊重她,我只好挑最貴的暑假期間出國玩了!)心中有些許的猶豫,眼前要花的錢已經這麼多了,還有多餘的錢花在旅遊上嗎?老公十分支持我,他承諾不夠錢就賣幾張股票吧,再加上原先要在武漢置產的打算被中國政府給攔腰一阻(調控緊縮,外國人無法在大陸置產了!),短期內無需大筆資金,這也給了我們很好的喘息機會(只是去武漢只能租房了,這點讓我非常無法接受)。一咬牙,就決定下來,2011年度旅遊照常舉行了,哇!感謝主!

我一直想去西雅圖附近的三個國家公園,但一直苦於華航停飛了西雅圖這條航線,少了競爭對手,長榮的票價就一直居高不下。“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當我一看到飛溫哥華的特價機票時,突然想到為何不從溫哥華入境美國呢?路上的大石頭一個個的移除,比價、聯絡、安排行程,許多事都交錯進行中,終於訂出了行程表!
  • 7/8 HKG→TPE→YVR 夜宿溫哥華
  • 7/9 溫哥華→入境美國→North Cascades N.P. 夜宿 Winthrop
  • 7/10Winthrop→West Glacier 夜宿 West Glacier
  • 7/11 Glacier N.P. 夜宿Many Glacier附近
  • 7/12 GlacierN.P. 夜宿Many Glacier附近
  • 7/13 Many Glacier→入境加拿大→Waterton Lakes N.P. 夜宿Waterton Lakes N.P.附近
  • 7/14 Waterton Lakes N.P.→ 入境美國→Moose Lake 夜宿Moose Lake
  • 7/15 Moose Lake→Mt. Rainier N.P. 夜宿Sunrise 附近
  • 7/16 Mt. Rainier N.P. 夜宿Paradise
  • 7/17 Paradise→Olympic N.P. 夜宿Forks
  • 7/18 Olympic N.P. 夜宿Port Angeles
  • 7/19 Olympic N.P.→西雅圖→入境加拿大→YVR
  • 7/20 清晨飛機YVR→TPE→HKG結束旅程
細節還會做調整,好幾天沒做家事了,家裡亂得一團糟,該下線了!

3 則留言:

  1. I couldn't believe this.
    去年在你blog留言,原來我們有相同的旅遊目的地,沒想到你去了阿拉斯加,我們全家去了一趟Grand Circle,今年不想再熱暈頭,計畫往北部走,一來是想念Glacier的美,一來想進免簽證費的加拿大走走(11年前去度蜜月),到你的blog看看,我們竟然又規畫了差不多目的地的旅遊。我也正在猶豫到西雅圖的機票很貴,前幾天check租車竟然也貴了將近一倍,剛剛才想是不是可以從溫哥華進入,到背包客搜尋,才看到你的計畫,真的是好巧。I think we should meet when you come back to Taiwan, if there is a chance.要向你請教溫哥華的機票在哪定的?今年的我有些懶散,到現在才開始規劃,看到你的行程已經完成,看來我得加把勁了。先謝謝你的幫忙。

    回覆刪除
  2. Believe or not,才隔了一兩天我的行程可能又有大改變!
    女兒想看動物(大型哺乳動物),老公說上回(2007)去Jasper&Banff的時間有一大堆景點看不到,可以再去一次嗎?
    當下順應民情(其實老公才是出錢的大爺)改行程,明後天大概會PO上。
    先回答你第一個問題:
    我們真的還有志一同呢!回台灣有機會是該碰碰面聊聊,你有部落格嗎?
    我是長住在大陸深圳,所以機票都是以香港進出,如此是真的為我省了不少錢。這次是在一個“一起飛”網站上用港幣購買的,搶在華航3/1日調高燃料稅之前一天買的。我買兩種票期,14天和60天,因為我暑假都會回台灣,所以60天票期雖貴一些,卻可以中停台灣好一陣子,也省下我再次買香港到台灣的來回票!
    今年所有東西都漲價了,要有預算增多的心理準備,我應該會從YVR→Jasper→Banff→Waterton Lake→ Glacier→North Cascades→YVR
    還沒完全定案,但在溫哥華租車已經讓我荷包大失血!

    回覆刪除
  3. 我想我是沒辦法在香港買機票,得繼續搜尋台灣的網站了。我應該會先比較從Vancouver or Seattle 入境的機票,再加上租車的錢,看看要如何安排。原則上我們要拜訪Vancouver, Banff, Jasper,MT. Rainier NP, Olympic NP,還很想到免稅的Oregon 血拼一下(因為有3週的時間)。
    Vancouver的租車似乎比較貴,今天查了Hertz網站,竟然沒有Mini Van了。Seattle的租車也比2009年時貴了約500英鎊,真的有些"我應該在這麼貴的時候出國玩嗎?"的疑慮。可是又很愛玩,......

    我沒有blog, but this is my mail
    eileenywu@gmail.com

    等著你的計畫囉!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