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3 Lake O'Hara (七) Lake Oesa Trail(5)

在Lake Oesa待了一段時間,靜靜地坐在岩石上看著湖、望著山,希望時間就此停留,能夠一直待在這與世隔絕的美景中。
事總是與願違,我們畢竟還是個俗人,脫離不了世俗的牽絆,還有父母要盡孝道,兩個子女的教育就學問題也壓著我們喘不過氣。該盡的責任少不了,只好偷空硬湊些錢,不顧一切地躲進山林間放鬆自己。
並不是消極的逃避,覺得這像是充電,將一整年即將耗盡的身心,沐浴在這山林之間,吸收著大地的精華,讓我們更能臣服於造物者的偉大,了解自身的渺小。如此,眼前所面臨的一些困難似乎不足為道,更能體會盡人事聽天命的道理!

往回程出發了,還是沒照到Lefroy Lake,從高坡上俯視Victoria Lake,湖水清澈見底。

往下走似乎速度快多了,走過的Trail讓我們能預期,反而健步如飛!

Yukness Lake和Lake O'Hara,同時映入眼簾。

在亂石中小心翼翼地往下走。

為了登上這片直立的岩石,開闢這條Trail的志工們將石塊整齊堆砌形成了一個只容一人行走的階梯。

此時的Lake O'Hara湖色略顯不同,湖面因風興起的波紋讓倒影不見蹤影!


雖然少了山的倒影,仍不失為一個美麗的湖泊!

這光線下的湖色藍得像是優雅的少女。


下次有機會還想再次一遊,打算走走其他Trail,欣賞更多美景。



Lake O'Hara真是值得一遊的祕境!

在這條Trail上第一回看到小動物,是Marmot!

想住這小木屋,所費不貲!


下次再來探索其他高山湖泊。



我們能享受這們好的美景,走這些維護良好的步道,真要好好感謝Dr. George Link和其他默默現出體力、時間的義工們!

為了等巴士,大夥坐在石塊或木椅上閒聊著。這隻Squirrel趁人不備,偷了一個女遊客的三明治,還好柔柔眼尖幫忙搶了回來。看牠一副賊頭賊腦的模樣,會是餓了很久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