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3 Takakkaw Falls & Cascade Ponds

今天的重頭戲是Lake O'Hara,結束之後也幾乎不想再走動了。但是行程表中還有幾個預定的景點怎麼辦?2007年時沒看到的Takakkaw Falls,這次怎麼也不想錯過,但是礙於孩子們都累了,不敢再強迫他們,我陷入了天人交戰之中。
我用乞求外加一點點道德勸說,告訴他們既然加拿大落磯山脈已經來了兩次了(老公和我是第三次了),以後應該不會再專程前來了,有幾個上回錯過的景點,這回若再次錯過就太可惜了!感謝主,給我善解人意的老公和願意體諒包容的小孩,在他們首肯之下,往Takakkaw Falls出發。

其實連我自己都沒力氣了,到了Takakkaw Falls之後,連下車的力氣都快沒了(下午正是昏昏欲睡的好時辰)。勉強自己走下車,循著那震耳欲聾的水聲走去,沒錯,是我意料中的結果!
1994年大姊、姊夫帶著我們來Banff旅遊時,只是迷迷糊糊地跟著走。去了哪些景點也不是一清二楚的。印象中有來到一個景點,有著一道高高的瀑布直瀉而下,附近小溪的流水清澈見底,我們還帶著寶兒(姐姐的兒子)一起玩水。

當年遊玩也是在七月,但前一年雪量的多寡影響到水量。記憶中的水流並不如眼前的湍急,水淺多了,水色也不似如今般有些混濁。

瀑布聲出奇的大,遠遠地看著這一條如雪白的絹布般披掛在懸崖上,的確壯觀!

本來想找尋十多年前的模糊片段記憶,卻被這來勢洶洶的溪水完全打破了希望。那溪床上的小石礫早已淹沒於湍急流水中,就像青春的歲月早已消逝無踪。

已經沒精力再去Wapta Falls了,開車回Canmore之前還有一個景點——Cascade Ponds。

往Banff開,沿路的車不少,許多的大貨櫃車,和周遭的景致有點不搭嘎!

今年夏天氣溫高,山上的積雪全融化了,露出光禿禿的岩石。

這條是專為動物過馬路用的,為了減少動物慘遭車輛輾過(高速公路的車速可想而知),國家公園處設計了這樣的設施,只是不知道效果如何?


快到Banff了,出了交流道往左轉,沒一會兒就可以到Cascade Ponds了!

1996年錯過了這個景點,之後在背包客棧中有人po上照片,害我一直懊惱錯失的美景。實際來到這兒一看,的確是個不錯的景點,但更多像是個加拿大四處可見的郊遊野餐公園!


雲淡風清的傍晚,這池塘成了Banff的後花園。

有人坐在輪胎上,悠閒的在池中嬉戲著。


很羨慕能住在Banff的人,能就近享受著大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