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4 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 午餐饗宴

終於能看到山了,應該已經來到Waterton Lakes Nation Park了!附近的景致有種西部拓荒大草原加上洛磯山脈的綜合美感。
我們還沒遇到國家公園收費亭,沒繳費當然拿不到地圖資料,也搞不清楚自己是否真踩在國家公園的土地上。在一處看似有東西可看的岔路口,老公右轉進入了一條小道,開了一會兒,來到一個較高的山坡,看到了讓我們倒吸一口氣的景致。

風很大,沒半個人影,感覺好像置身於【小馬王】卡通中的場景,好像隨時會有一大群野馬風馳勵行地呼嘯而過,只留下在曠野中徒留遺憾(有時好想化身為老鷹或野馬,想享受在風中馳騁的快感和自由)的我!

這次既然是洛磯山脈之旅,沒錯,這裡也屬於洛磯山脈的一部分。路過的一個好心的遊客提醒我們,順著這小路開下去,有一個可以看到許多Bison的地方。Bison?這在黃石國家公園看到不想再看的龐然大物,怎麼會在這附近出現呢?在加拿大的Jasper和Banff沒看到過這傢伙的蹤跡過,怎麼突然會在這而冒出來,決定明天來一探究竟。

經過長途跋涉的開車(幾乎只為了上洗手間停了一次),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活動筋骨。找了一處有溪水流經的野餐區,正好可以一邊休息吃午餐,一邊看著溪流旁美麗的景致!

這溪水看起來不深,清澈見底,用手玩弄了一下溪水,透心涼。

在我們眼中,不一定要有名的大山大水才叫美。走過這麼多知名的風景區,覺得美是藏在每一個角落、每一個轉角,等待著遊客們自己用心去發掘的。每一種不同的地形、景致各有其不同的美,在每個人心中發酵的深淺也不同,無須在意別人的評價和觀感,只要盡情的去體會和享受。

雖說這篇文章題目為午餐饗宴,我說的可是眼睛的饗宴喲!今天的午餐其實是很簡單的食物,香腸炒洋蔥、蘑菇、蛋、玉米粒,這大雜燴既可夾麵包吃,也能當菜直接吃,簡單又方便。

雖然嘴中吃的是再簡單不過的食物了,但是眼前看的卻是百萬美景!


真想跳下水中玩水,可惜兩個小孩都過了這愛玩水的年齡,考慮到水真的很冰,還是作罷。

只要用心欣賞,每一處都能有其美感。

收拾好餐具,往Red Rock Canyon前進!

Red Rock Parkway上的景致。

草地上盡是一片片的野花。

路不寬,就只是個雙向通行的小山路,但是穿梭在美景中車速反正也不快,正好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