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4 Canmore→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 Canmore→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


結束了在Banff、Yohoo的行程,今天整裝往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出發。

先走一號國道往東(往Calgary方向)

沿途景致沒多大變化,和美國中西部的那片大草原相似,一看就知道亞伯達省是個畜牧業興盛的省分(當然也產油)。

當年從Glacier開到Yellowstone有點被那一望無際的牧場、草原給嚇到了。還好這不像蒙大拿,至少樹木多了許多,沒那麼單調貧乏!

其實按照Google建議的路線,是從一號國道往西開,先到Calgary附近,然後轉往南下開二號公路。喜歡鄉間景致的我,選擇了22號公路。雖然行車時間會因此增多些,但是就是喜歡在一個個的鄉村小鎮中體會悠閒的風情!

這兒的牧場景致和蒙大拿相同,一望無際?還好還多了山!


車子疾駛著,想在中午前趕到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還真要馬不停蹄的。

兩人輪流開車,省力許多,尤其是這樣幾乎沒多少車子的鄉間道路,速度會不自覺得加快。有時會慚愧於自己的沒耐性,碰到前車開太慢時,還會一面抱怨,一面試圖超車。


這段路是我在開車,身邊的老公睡到打呼聲都冒出來了。沿途有一些好景致,卻礙於老公睡覺、我又必須趕路而不能照相,心底有一絲絲不滿。
好不容易老公醒了過來,我趕緊叫他拿相機拍一下周遭風景,結果照了以下這些景緻。


這些是讓牲畜準備過冬的牧草吧!

風力發電的風車。


在車裡雖然有冷氣,但只要是太陽直曬到還是感覺到那種炙熱感受,還好天空中不時有雲朵為我們遮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