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怪孩子



幫Tiffany申請美國大學,網路封鎖讓上傳作品難上加難。即使用翻牆軟體都不成功之後,我決定到公司的生活館上傳(那裡沒被封網)。

正在上傳女兒作品時,朋友湊過身來和我打招呼,原來她是來健身房運動的!

Kelly好奇於我在做什麼?

很自然的回她:「在幫女兒上傳作品!」

「什麼作品?」Kelly問

就順手一點打開女兒的作品給Kelly欣賞。

正引以自豪地秀女兒作品時,Kelly竟誇張的做結論:

「歐,你女兒是怪人啦!」

「什麼?」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麼會有人定義我女兒為怪人!

Kelly開始解釋:

他們休士頓有個鄰居,從小和她女兒一起長大,一起玩樂。但是之後這女孩開始迷上漫畫,就和Kelly女兒漸行漸遠,玩不到一起了。眼看高中、大學然後畢業,雖然兩家還是鄰居也還有來往,但她們兩個女兒幾乎毫無來往,也說不到幾句話。
這種迷動漫的人都很怪,喜歡的和接觸的都很不真實,講的話也沒人聽得懂!


OK,我明白了,原來Kelly將我女兒畫分成【nerds】一族!

是嗎?我倒不這樣認為!



Tiffany並不是一個整天窩在電腦前的【宅女】,她也不是個窩在小圈圈中不關心時事的邊緣人。喜歡畫畫的她碰巧喜歡漫畫,就這樣從動漫中找到自己的興趣定位,甚至希望成為將來業餘事業,這有何怪異?

當然知道許多孩子都走著很classic的道路,女孩學鋼琴(女兒也學了5~6年)、男孩拉小提琴,但若是孩子的興趣不在此,需要強求嗎?

女兒鋼琴彈得不錯,但純粹玩票性質。寫書法的空檔時,竟用毛筆畫下火影忍者中【曉】集團中的所有成員。

只要手中有筆有紙(餐巾紙都行),她就能悠遊在她異想的空間,盡情創作。

這樣怪嗎?


雖然偶而會抱怨女兒放太多時間在畫畫上,但我們仍是全力支持,因為我們知道這是她在繁忙課業中唯一的解脫,我們怎麼忍心剝奪她!

當然我也希望女兒不要太【特殊】,別太男性化,偶而注意一下外表,減點肥、愛漂亮一點。但對於喜歡物理、數學的理科女孩而言,身邊幾乎都是男性,大夥都是【哥兒們】,根沒不在意這方面!


這時想起Kelly以前和我提及的事:

她女兒在休士頓讀高中時,原先想申請UT at Austin 的建築系。但是因為她強烈建議女兒選擇商科,女兒也就乖乖聽話讀完會計拿到學位。工作之後,她女兒竟然反過來抱怨Kelly,當初不該阻止她選擇具有挑戰性且成就感十足的建築系。

為人父母者總希望子女能走一條平順的路,希望他們順順利利過一生。但或許我們認為的【正路】不是孩子所喜愛的,他們希望能試試我們眼中的【怪】事時,我們該如何?

P.S.以上都是Tiffany用電繪板畫的,不管在別人眼中柔柔是否是個怪孩子,她永遠是我倍感驕傲的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