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抉擇

手腳一直容易冰冷,
會趁春天時泡一些梅子酒或是黑棗酒,
冬天來臨時就正好可以暖暖身。

孩子們看我們大人在喝酒,總會十分好奇酒好喝嗎?
我和老公總是會提醒他們,酒精會傷害正值成長的腦細胞,這會讓他們變笨。
為了想保持聰明的腦袋,這兩個寶貝從此絕口不提喝酒這回事。

昨晚為老公慶生,
老公特意拿出暑假回大陸時在機場買的台灣酒廠出品的葡萄酒。

開瓶後,我和老公拿起酒瓶輪流聞著這醇香的葡萄酒,讚美著。

兒子帶著好奇心湊過身來,問我們他可以試喝看嗎?(兒子熱愛美食,看我們這麼讚賞著這葡萄酒,忍不住也想試試!)

高中一年級的兒子,應該可以喝酒了吧?我轉頭問老公。

老公有些猶豫,強調大學時再喝應該會比較好。當然,他還是拿出了酒精會傷害成長中的腦細胞來回應兒子。

我在一旁有點唱反調,告訴兒子喝幾口應該沒問題,因為我也是從小(國小,因為我媽媽都自釀葡萄酒)就喝酒了,現在也好好的!

聽我這麼說,兒子看了看我,仔細思量了快一分鐘,最後決定:「還是不要喝好了!」

什麼?老娘是比較笨還是有啥問題嗎?有必要看到我這【後果】而決定遠離酒精嗎?

太不給我面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