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相互原諒

才吃完晚餐,放下手中的碗筷,老公提議到客廳沙發上聊天談心。

這不是每晚都在做的事嗎?

對於老公煞有介事的提議覺得好笑,卻也突然想起上星期聊天就吵了一架。


聊到客廳的窗簾已經壞到慘不忍睹的地步,老公想要換新(至少要一千元人民幣),而我卻執著於明年此時就會賣掉這房子而不願再有任何投資。

兩個人都拗到沒有妥協的餘地之後,老公惡狠狠的兇了我一句,把我氣得破口亂罵。

五分鐘之後,各自冷靜下來不說話,先不理彼此。不到半個小時,我想到了折衷辦法(把窗簾卸下來清洗乾淨,拆掉壞了的窗簾頭換新的,大約一百塊人民幣可以搞定),心平氣和地和老公討論,一切就雨過天晴了。

是的,老公平時脾氣超好的,但是若踩到他無法忍受的界線時,這好人也會兇到沒有商量的餘地。所以在這個婚姻中,很多親友以為我比較兇比較強勢,殊不知,這二十多年來吵架幾乎都是我先軟下來道歉的!



就這麼想到了上星期自己的委屈(先示弱道歉),我這難養的女子(兼小人)當然不願錯過報仇的機會啦!

故意裝委屈的我回了句話:「有甚麼好聊的?只要不合你的意思就要兇人,每次都是我先原諒你。」

老公當然知道我在挖苦他,機伶的回應:「我也有原諒你呀,我們是互相原諒對方呀‥‥」

還正在想要扳回一城的我,突然聽到老公說:「看來,我們兩人都是道德非常高尚的人!」

噗哧一笑,我認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