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2015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8/10 Yosemite Valley Visitor Center

才進入Valley,就被Valley裡的單行道弄得有些緊張。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停車場停好車,才發覺還要排隊坐車。迅速的消化一下搭車的資料,我們就先去Visitor Center吧!

大部分的觀光客(指跟團的)、遊客幾乎都中在Valley附近活動。其實黃石公園的遊客也是超級多的,但是因為幅員廣闊,比較沒有像Yosemite Valley一樣給人那麼強烈的壓迫感。

坐上國家公園提供的免費Shuttle Bus,我們來到了Yosemite Valley Visitor Center站。

先去了解一下國家公園提供的一些資訊吧!我一直很滿意美國國家公園內的Visitor Center,他們總是那麼低調又巧妙的融合在大自然風景中。

抬頭看到的是灰白色壯碩聳立的山體。


建築物就利用同色系(或者根本就是在附近採拾的)石塊來裝飾壁面。


旁邊的小書店賣些明信片和紀念品。


展覽室裡展示了一些資訊,正好讓我和柔柔細細分辨著(我們對前一天Cathedral Lake邊的那塊巨石頗感興趣,當時還相互討論)。

這些知識若能親身體驗,應該更能銘記在心。


將El Capitan的岩石展示給遊客看,

這是Lembert Dome的岩石,此時才清楚的了解原來同是花崗岩卻仍有這些細微的差異。

Royal Arches?這在哪裡呀,為何我們都沒看到呢?看情形我們還得再去Yosemite幾次,才能玩遍它,哈哈!

哈,這就看過了,而這張相片應該是Upper Cathedral Lake的角度。

女兒特別將這塊岩石近照,因為這岩石中間那塊方形淡色一點的部份就是女兒和我一直在討論的。

因為曾經親身經歷過,就會更在意它的相關知識。


展示中也有許多互動模式。



簡單的圖示和說明,讓我們能很快的理解。



優勝美地山谷在上一次冰河時期被冰川覆蓋,山谷呈U字型,兩旁峭壁上到處可見由冰川切削過的痕跡,最有名的莫過於半圓丘(Half Dome)了。山谷到處掛滿了瀑布,最有名的是優勝美地瀑布。冰川退去後,優勝美地山谷曾經歷多次氾濫,谷底形成一片氾濫平原,優美的美熹德河(Merced River)從中流過。


這部分則是生態的介紹




我們去hiking的Cathedral Lake附近照理應該看得到Pika的。


具有歷史意義的畫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