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女孩,不要去追求“不要你”的男人!

前些天,大學同學傳了個私訊給我,打開看才知道是一段影片,關於上帝對婚姻的祝福。很認真的看了二次,對其中的一段話頗有感觸,順手轉傳給女兒及朋友。

記得多年前老公的主管曾和我們聊過一件事:

適婚年齡的女兒一直喜歡著一個高中同學(十多年了),做父親的都看得出這男生對女兒沒啥意思,但女兒就是無法忘情於他。

主管氣憤地告訴我們,之所以會如此,都歸咎於那男生將女兒當備份所致。

什麼是備份?

就是:沒事閒得無聊時,就找你出來聊天吃飯,無話不談的模樣,讓你以為你是他的soulmate,沉浸在戀愛幻想中。但有時卻又會失蹤好一陣子,電話簡訊都不回,著急地以為他出了甚麼事,卻從其他朋友那兒得知【交了新女友】。
十多年來反反覆覆好多次,卻仍學不到教訓,癥結點在於這男生從沒說過彼此是戀人(所以無從責怪),而每次的相處又都是那麼地看似有情,溫柔體貼、幽默風趣。


沒碰過這種男生,初次聽到真令人匪夷所思,無法體會這男生為何要如此玩弄人?但當我在看這影片時,突然想到這多年前的往事,才深深體會片中所要表達的。

【一個男生若喜歡你、愛你,他會竭盡所能地追求你;但如果他只是覺得你還可以(雖然不錯,但還達不到自己的標準),他會放你在一旁等著他,因為他還沒放棄追尋更好的目標!】


主管的女兒三十多歲了,至今仍未結婚。我不知道她是否還在等著那個男生,但我相信和她一樣的女孩應該也不少。


【女孩,不要去追求“不要你”的男人!】,Wechat上和女兒分享著這句話,也提醒女兒【一個男生若喜歡你、愛你,他會竭盡所能地追求你】!


是的,我時常提醒女兒【女生不要主動追求男生】,不是我古板、保守,主要是因為自己多次受挫的經驗分享。


年輕時不懂事,畫過卡片、寫過表白信,最後才知道,即使這男生百分之六七十喜歡你,你的主動表白還是會嚇跑他。上帝讓男性天生喜歡追逐獵物,自動送上門的他還以為不新鮮、有問題。(對不起,這樣的比喻有點不倫不類,但我想強調的是,在追逐的過程中他才有機會確認這是否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當你剝奪了追逐的動力,他反而會遲疑)


當然也有男生是十分害羞內向,不敢主動追求女生,面對這樣的男生,只需要給他一些機會和暗示,若他真的喜歡你,他還是會有所行動的。


【可以給機會但不要主動追求】,這是我的經驗談。而對於那些似有若無的感情,小女生們,千萬不要陷入其中無法自拔!


要相信上帝已經幫你準備好最適合你的男生,不要擔心、無須急躁,他已經在那裏等著你了。或許他不是最好的,但上帝知道他是最適合你的!


放下那苦苦折磨的關係,去細心觀察身邊的人、事、物,那上帝為你預備的另一半,或許已經在不遠處等著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