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2015 Great Marin County Travel— 8/11 GPS迷航記Larkspur , CA

離天黑還有好一陣子,正好可以去網友介紹的迷人小鎮Larkspur逛逛!
出發前先設定GPS,才發覺一路上需要長時間才能熱機啟動的GPS似乎出現更大的問題了。

這台GPS是我們2008年時在去Glacier National Park的路上買的,一開始用的不太習慣,之後弄熟了也就比較懂得使用方式。當然在北美旅行,以我的經驗,不論是有沒有GPS,還是要帶張地圖才保險!

雖然GPS圖資要更新,但有時就是會有些無法預期的【鳥事】會發生,帶張紙本地圖在身上,比將所有的籌碼全押在一個機器上令人安心多了!

你問我GPS發生過甚麼【鳥事】?多得是!
從Glacier往Yellowstone的路上,只因提前了一個轉彎處,GPS立刻重新規劃另一條路線(神不知鬼不覺),待我們開在兩旁盡是一望無際的牧場,道路也越來越不像該有的樣子時,查看之後才知,GPS竟打算要我們走上二小時的牧場小路!
還有一次是在阿拉斯加,或許是初春道路標誌被冬天的大雪破壞還來不及修復。我想找部落客提及的幾個湖畔秘境,除了找不著之外,還被指示往湖心開。

GPS似乎【秀斗】了,感覺上他一直找不到我們在哪裡,是定位出問題嗎?也弄不清。他帶著我們上highway,卻在一大堆複雜的車道中遺棄了我們,當場真是快嚇昏了!
加州人的車速應該是不慢的,尤其是這麼複雜的交流道系統,要立刻轉換成人腦導航,讓我們嚇出一身冷汗。還好跟著標示走,Larkspur沒多遠,但下了交流道問題出現了—我們身在何處?要去哪裡玩呀?

先是亂繞,看到了很美的公園、像是可以航行的船道、一些十分有特色的商店。想試著停車下去走走,但老公為了找停車位已經不知將我們載去哪裡了!想往回找,卻越離越遠,開到了一個住宅區。

沒GPS,手上也沒這裡的詳細地圖,憑直覺開卻越來越令人擔憂。好像一下子來到了紅木區,兩旁雖然都是一些住宅,但這裡的樹木卻都是參天古木。

其實路兩旁有些很有品味的房舍,但陷於迷路的恐懼中,只能隨便亂照了!


在這些大樹群下,光線很差,濕度非常的大。忘了打開閃光燈蓋的我,照的每張相片就全是模糊一片!

另一個麻煩處在於這裡大部分都是單行道,像是在山裡上上下下,又碰到了道路施工要改道,弄得我們頭暈腦轉,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再問路人才終於開出這很美、很舒服的高級社區。(但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我們到底是繞到哪裡去了)

沒有GPS、沒有地圖的幫助,在紅木林中繞了至少快半個多小時,終於重見天日,但我們現在在哪裡呀?

看情形是來到了鎮中心了,但經過之前的迷航記老公和我已經不敢再多做停留,目前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找到指示牌,開回San Rafeal的旅館。

照了一些街景,但也分不清在哪?





現在只能趕緊找到高速公路的指示牌了!


回到旅館之後,問了櫃台人員這附近是否有Best Buy,趁即將下班關店前去買了台新的GPS。
唉,有時該花的錢就是該花!老公已經不只一次抱怨這GPS竟然還需要熱機十分鐘才定位到我們的車,但每次都是在國家公園十分單純的路徑行駛,就覺得尚可忍受能用就繼續用吧!

但這次驚魂迷航之後,我一刻也不願等了,下定決心換個新的吧!

唉,白白浪費了傍晚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