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名詞新解

早晨,在廚房裡忙著煎蘿蔔糕。

老公從冰箱中拿出栗子,問我該如何加熱?

用手指著小烤箱,順口說:「用烤的!」

只見老公將栗子直接丟入烤盤,轉動旋鈕。

我轉身一看,急著唸他:「要鋪蠟紙,免得汁滲出黏在烤盤上很難洗!」,「上次你烤魚沒墊紙,黏了一些魚肉,害我多花時間清洗!」忍不住又多抱怨了一句。

老公聽了心虛,急忙道歉的說:「對不起,偷懶了,抱歉!」

順手撕了張紙墊上,安慰老公:「要說偷懶,我才是吧!但想想,我也不是全然偷懶,也是有做些家事,不是嗎?」順便自我解嘲。

老公寬大的回應:「你只是偶而偷懶啦,不是經常,所以是【小偷】!」

【小偷】?什麼時候小偷的新解是:偶而偷懶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