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想飛

或許有讀者發覺我越來越懶惰了!

是的,這陣子似乎來到了瓶頸,突然對許多事都懶懶散散的,提不起精神。

或許是這個家要面臨一個大變動,也或許是自己下意識的想逃避即將空巢的事實,每件事就一天拖過一天,苟且過日子。

四川返鄉之旅寫不下去,因為覺得沒太多好說的,但還是會逼著自己為父親完成它。

申請大學之事會在下半年再慢慢來寫,因為好不容易脫離了申請美國大學的繁瑣夢靨,希望一陣子不去想它。尤其是兒子去美國前,還有一堆雜事要做(兵役、疫苗、宿舍、銀行),這些事除了時間不能有任何耽誤之外,也更是一點誤差也不允許,真的沒心情在去想別的事了。

再來,終將面對的賣房也該緊鑼密鼓的開始了!似乎是不敢面對,一直想開始將不需要的物品整理、送人,卻一堆藉口還沒時間整理。

唉,唉,唉!覺得自己好像浮在半空中,有點無所適從又有些無所適事,被動的處理著一件件必須事項。

心呢?一樣,也是懸在半空中,為我們這個家將來的走向和安排在煩惱著!

很多同事、朋友、親人都以為二個孩子都去美國讀大學後,我應該會跟著去美國照顧他們。很汗顏的,從未有此打算!他們都長大了,該能漸漸獨立,老公應該才是我生活的重心。

龍華的房子賣了,和老公一起住宿舍,跟著他出差到處跑,應該就是之後的生活模式吧!但總是還是要有個窩吧,一些極具回憶價值的紀念物品總該有個地方存放吧?

台灣?十年內無法回台灣定居的我們,該花大筆金錢買個窩嗎?雖然終究要落葉歸根,但要選定哪裡來置產又是個大問題。

還好大妹家附近開始大興土木,上帝似乎知道我和她感情最好了,讓我有機會能靠近她一點,但求主幫忙,房價能便宜一點,不要超出我們能負擔的範圍!

有個心願,希望有機會能接婆婆來和我們同住,讓我們終究能承擔些照顧父母生活起居的責任,台南應該是最好的選擇,願神保守,並賜下最適合的房子!


女兒今年暑假應該是最後一個空閒了,之後要實習、準備申請碩士、、,應該無法再長時間回來與我們相聚了。反正房子賣了,一起窩宿舍本來就沒打算讓他們待太久、太委屈,但還是私心的想多些一家人相處的時間。唉,人真是貪心呀!

老公要我換個角度想事情,孩子們大了,會越來越有他們必須努力和準備的事情。我們應該開始改變思考模式,不要再希望他們回來一家團聚,應該是改由我們去美國看看他們。如此,他們既能不被親情牽絆非得籌時間回來,我們一家還是能聚在一起共享天倫,何樂不為呢?

也是,老公想得很開!他安慰我,若這樣,我們就有藉口常去美國玩了!想到【玩】,我的心就跟著飛了起來,真的,還有好多地方沒玩,還有好多夢想沒實現!

煩惱這麼多幹嘛,【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事情遇到了再慢慢處理吧。先安排今年八月的一星期旅遊吧(另一星期留在Austin安頓兒子和訪友),想著想著心都要飛去Colorado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