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2017 Big Bend National Park Travel — 8/19 Ross Maxwell Scenic Drive (二)

繼續開在Ross Maxwell Scenic Drive,在Tuff Canyon Overlook可以下來觀賞。但是現在艷陽高照,實在沒精力下車,只好跳過這個不錯的景點。(網路上有一些照片還蠻有趣的)

之後,兩旁小山坡的顏色開始奇特!

遠看白得像是積了一層雪(八月天怎麼可能)。

Cerro Castellan,查看別人的部落格才知道的地名,發覺這些岩石竟然像是鹽山一樣!

土的顏色也很鮮豔

是個值得下車觀賞之處

這枯樹枝上有隻鳥

這就是Roadrunner(走鵑)

走鵑為兩種地棲杜鵑的統稱,尤指美國西南部和墨西哥荒漠區的加州走鵑(Geococcyx californianus)。體長約56公分(22吋)。體羽為橄欖褐色和白色相間帶有條紋。冠羽短而蓬鬆。眼後皮膚裸露,為藍紅相間的顏色。腿粗壯,為淺藍色。尾羽較長,凸形,向上翹。另一種小走鵑(G.velox)體型稍小,長46公分(18吋);羽毛稍呈淡黃色,條紋較少。

走鵑不擅長飛行,飛行笨拙且易疲乏。通常喜好沿著道路奔跑或串列於灌木蒿和牧豆樹的灌叢中,捕食昆蟲、蜥蜴和蛇。捕到獵物後會用結實的喙將其啄死,然後從頭部開始吞下。走鵑奔跑速度非常快,每分鐘可以跑500多米。走鵑繁殖時築巢於仙人掌或小樹下層,巢結實,由樹枝構成。每窩產卵2∼12枚(通常3∼5枚),卵白色。

棲息於美國德州以及新墨西哥地帶的荒原。

走鵑也是華納兄弟動畫系列【威利狼與嗶嗶鳥】中嗶嗶鳥的造型設計原型。

這是我們回程時,提醒女兒下車照相。這裡岩石的顏色,的確令人驚艷!



不懂地質學,真想知道為何會如此?

有點像黃時公園被溫泉洗滌過卻又乾凅之地!





而這邊有橘有黃又有紅,色彩繽紛!



像不像是鋪上一層白雪?

孤傲的巨石





有點像猶他州及亞利桑那州的風景吧!我們今年要去那兒,哈哈,終於能成行了。這可是我在2010年計劃中斷後,一直希望能說服大家去的年度旅遊盛事!

相信那邊的沙漠地形和景觀應該會比這裡更壯觀和炫目!

但Big Bend這可口的小菜,還是讓我深深喜歡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