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2003 Maui, Hawaii Travel (四)

夏威夷群島有六座大島嶼,茂宜島名列第二。不同於歐胡島的繁華,茂宜透著清新的氣質。少了人來人往的大街,沒有熙來攘往的車輛,甚至看不到在歐胡島密度之高的日本人。雖然也有Mall但人不多,大家寧願到海岸浮潛、衝浪、打高爾夫球。

沿著海岸線建築的公路,繞著島嶼呈八字形,有些地方甚至只有碎石路。租車時合約上特別註明不得開上那些路段(租車公司給的地圖上清楚註明,沒有任何漏洞可鑽),否則若有任何事故必須自行負責。

茂宜島也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Mart Twain),非常喜愛的島嶼。他曾在1800年寫下:“我本來打算在茂宜島渡一星期假,但是卻待了五週。我從沒在一個地方待得如此愉悅,或是離開時如此依依不捨過。在茂宜島上,我從未想過生意上的事、感傷人類的痛苦、煩惱、悲傷或疲憊‧‧而這一切的記憶將會伴隨我一生。”


偷得浮生半日閒,老公終於“下海”陪小孩玩水了!背後的沙灘是旅館的,但腹地不大,由其是漲潮時只能當條小路走。但不到十步路的旁邊,就是公有海灘,有烤肉休憩區、沖洗區,非常方便。


無浪的海灘非常適合小朋友玩。

公園的大樹


就算走近礁岩,水也不深。



另類樹洞。

兩個寶貝非常喜歡玩沙,樂此不疲!




今天去接Thomas放學,在路上,他突然問我,我們有沒有機會再去夏威夷?他說他現在長大了,他想再去試試看能否再鑽進沙灘旁的大樹洞。很多人常說,小孩太小帶出國去玩浪費錢,他們不會記得的。當時的他才三歲半,如今也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他卻仍然記得。我相信這些旅遊的美好回憶,不只會伴隨他們一生,美麗的景物也會薰陶他們的生命!

海水清透乾淨



有些旅館雖然靠海,但沒有沙灘供旅客遊憩,此時公園是最佳選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