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6 HKG(香港)→TPE(台北)→ANC(安哥拉治)

準備前往阿拉斯加了,二天前也預付了到香港機場直通車的車資了(160x4=640人民幣),行李也幾乎全打包好了,全家都極期待這闊別二年的年度旅遊。突然間,在5/15日出發的前一晚,發生了必須取消所有行程的嚴重事件。可以想像到我的失望,即使尚未出門也已經花費了台幣約20萬了,但若拿老公的命來相比,還是要取消所有旅程的!

事情發生在二星期前,老公照例隔週去洗腳按摩,之前已經有過用薑敷腿導致皮膚燙紅,毫無危機意識的他又要求敷薑。回家後,不只紅腫還起水泡。怕我碎碎唸,隱瞞我不敢說(以後不敢嘮叨了,夫妻之間不該有隱瞞的,許多的婚姻危機都藏在一方的碎碎唸背後。),待我發現時已經是二天之後的事了!

心疼得每天幫他傷口擦藥、包紮,總覺得傷口有些奇怪。傷口明明正在復原縮小中,為何四周還呈現著大片紅色,輕壓時問老公是否疼痛,他都說不會。是皮膚燙傷呈現紅色嗎?用碘藥水消毒 擦拭後傷口會快速結痂,但若是拿在美國買的NEOSPORIN擦時,過一陣子就會有黃膿和組織液流出。手摸紅色皮膚處,還可以感受到略高的體溫。到底是怎麼回事,有些擔憂,但老公不停安慰我,說傷口已經越來越小了,他感覺越來越好了,要我別庸人自擾。

出門前一晚,老公洗好澡就寢前,我細心的幫他擦藥,憂心於紅色部份似乎有一些浮腫,順口又問了一次“會痛嗎?”,沒想到這老兄在晚上10:30分告訴我一句實話“一直以來都有點痛,但還好,沒很痛!”。這句話如晴天霹靂般,腦袋中直覺的閃出“蜂窩性組織炎”!知道這嚴重起來是會要人命的,不停的遊說老公去看醫生。沒想到想睡覺的他根本不知嚴重性,直說傷口只剩一點點了,要我別大驚小怪。我急著解釋,卻不見他軟化,最後,我只好使出撒手鐧。若今晚他不去廠區的醫療診所看急診,明天就不出門去玩了。

只見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在深夜12點多出門看醫生,我則是在家提心吊膽不敢睡。擔心若真的是蜂窩性組織炎,是否需要手術,明天一早8點能成行嗎?小朋友期待許久,大家也做好準備,若真的無法成行,如何減輕大家的失落感?一個小時後急著打電話詢問狀況,確認是蜂窩性組織炎,還好情況還沒太過嚴重,醫生正在為他清理傷口。需要延後旅遊嗎?開了六天份的抗生素,應該不會有問題了!頓時,鬆了一口氣!還好逼他看醫生,否則在人煙稀少的阿拉斯加,若一時找不到醫生,不就死在當地了。感謝主!讓我們在還能處理的最後關頭,發現問題之所在!

特別秀一張這呆頭鵝在香港機場候機時的傻笑。

兒子女兒趁候機時吃午餐,御飯團(自製)、馬鈴薯沙拉、 咖哩花椰菜、水果,營養又省錢。

飛機在安哥拉治早上九點多到達,整班飛機差不多都是前往紐約的,夾在其中出關很混亂。尤其是華航被分配的是舊航廈,又小又擠,又沒有好的動線規劃。華航的地勤人員一下子要我們排遊客入關隊伍,待看到兩個小孩是美國籍,又要我們排Citizen。原先排在前面的我們,迷糊的被華航地勤叫出來,卻又不安排我們插入的位置,被其他旅客抗議插隊(這可真是污辱人)。乾脆排最後,第三個地勤又要我們排遊客,說比較快。一番折騰之後,我們成了最後一組步出安哥拉治機場的遊客!

在排隊時無聊的看著窗外,厚厚的雲層壓得我有些擔憂,擔心在氣象預測中的“Mostly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rain showers ”會一路跟隨著我們!


入了境,來到大廳,又小又舊,連Yellowstone附近的小機場Bozeman都比不上。新航廈應該很漂亮,只可惜我們坐的是被歧視的華航!

看到北極熊還是十分興奮,算了,忘記之前的不愉快,享受這難得的旅程!

標示不清,找租車處,等接駁車,之後乾脆自己走過去。

阿拉斯加的空氣真的很清新,接近早上11點了,仍覺得有些寒意,還好拖著大包小包行李走了約五分鐘,就到了租車處。

租車大樓外觀

不知是錯覺還是偏見,總覺得安哥拉治機場標示不明,印象不好。租車,也讓我們找了一陣子,拿到車都快中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