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行前準備清單

因為是帶著一大家子外出旅行,行前的準備當然不能馬虎。機票選位、上網查詢當地氣候、整理行李,甚至是機場等機、轉機時的餐飲,我都必須周詳準備。

先說四個人將近十天的旅程,氣候從炎熱的深圳、香港台灣機場的冷氣、到安哥拉治的攝氏5~6度低溫,衣服該如何帶著實令我頭痛。為了省錢,租的是Full Size Car,行李箱比起以前習慣的SUV小了許多,帶太多皮箱,怕放不下;太少,又怕不夠,凍死人!猶豫了好一陣子,老公一句話,解決困擾我好多天的難題。“不夠的話,在安哥拉治當地買,不要每件事都要求 perfect,旅行應該是開心的事,只要有錢,到當地再補足也可以。”沒錯,我這龜毛個性的人,就是要嫁給這凡事極度樂觀的老公才行!


我的行李清單如下,原則上依照証件、衣、食、住、行、娛樂來分類:

  • 證件:台胞証、護照、國際駕照、台灣駕照、身份證。
  • 連絡資料:所有證件號碼、家人電話、在美國的朋友電話。
  • 旅遊資料:機票資料、租車、旅館確認信函。
  • 購物資料:Costco、Wal-Mart、Safeway住址電話,及會員卡。
  • 金錢:人民幣、港幣、台幣、美金、信用卡。
  • 衣:採用多層次穿著,短袖上衣、薄夾克、長袖上衣、衛生衣、毛衣、羽絨外套。防水手 套、毛帽、圍巾、保暖襪。太陽眼鏡、遮陽帽、雨衣、雨傘。
  • 食:廚具(電磁爐、湯鍋、平底鍋、冰桶、燜燒保溫鍋),用具(水果刀、砧板、開罐器、鍋鏟、剪刀),餐具(紙碗盤、筷子、湯匙、保鮮盒、保溫瓶、旅行用茶具組),洗具(菜瓜布、抹布、洗碗精、洗衣粉),調味料(鹽、味精)。
  • 住:拖鞋、吹風機、梳子、刮鬍刀、牙線棒、面紙、藥品、外傷急救包、乳液、護唇膏、防蚊液、牙刷、牙膏。
  • 行:GPS、手機、相機、充電器、SD卡、電池、購物袋。
  • 娛樂:PSP、Gameboy、CD、相聲CD、望遠鏡。

把這些林林總總的物品收進兩個25吋旅行箱、冰桶、手提拉箱、四個背包,連我自己都十分佩服自己。原則上行李箱放衣服,夾雜著電磁爐、望遠鏡等重物及易碎物。

四件托運行李都不超過23公斤,小心分配。

這兩個有拉鍊的購物袋是我極推薦的,不用時放在行李箱背面口袋,旅途中裝些雜物,若旅遊中購物太多,有拉鍊的袋子又可托運又可方便carry on ,十分好用!
至於背在背上的背包,只放PSP、Gamboy、GPS、薄外套、証件、皮包、零食、太陽眼鏡、遮陽帽子,讓自己在候機轉機時輕鬆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