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3 Lake O'Hara (三) Lake Oesa Trail (2)Yukness Lake

走了好一陣子,兒子開始哇哇叫抱怨!這小子是我們家最weak的,真擔心他會太娘娘腔,所以我們經常會很嚴厲的和他說話,想要多磨練他。再加上他是老么,姊姊又是個獨立有個性的女孩,整天被兩個兇女人管,真是命苦呀!
出門在外,總不好當眾罵他(其實也沒人,因為大家都超越我們走遠了),怕這兇巴巴的聲音會破壞了山中的寧靜,只好耐住性子勸他。和上次在Horseshoe Lake 一樣,這小子沒那麼容易勸說,有了上回失敗的經驗,這回改用軟的,想引開他的注意力。
我開始一面爬山一面和他聊火影忍者(我們全家都喜歡的漫畫卡通),將最新的劇情和對其中人物的看法和他溝通。這招大致上是奏效的,他不再囉唆走不動了,開始和我聊起【曉】中的【培因】六道能使出哪些術。耳根子是清淨了不少,可是一邊賣力的爬著山,還要絞盡腦汁想著劇情和話題,還真不是簡單的事哩!

然後,眼前出現了第一個湖,Yukness Lake,湖色像極了加了牛奶的藍,小巧可愛!

如果時間足夠,應該走近湖邊坐在那兒靜靜欣賞,但是有交通車時間的限制,不得不加快步伐繼續往前走。

女兒將鏡頭拉近,唉,這山中的湖真美呀!

還虧這臭小子笑得出來,不知道我這苦命的老媽為了他真是費盡了心思。

往上爬了之後,從較高處看這Yukness Lake。

兒子照的


老公照的這張我還蠻喜歡的,將湖和山頭都同時納入鏡頭中。這整段路,老公霸佔著相機照個不停,我只有乾瞪眼的份!



又是亂石堆,孩子們分辨不出該往哪走,只好我在前面打頭陣。其實我這大近視眼也沒多麼銳利的視力,主要是用常識來判斷,人類的鞋底都或多或少帶了些泥土,走過的岩石表面顏色會有些許不同,而有些則是因為走過時的磨擦,讓苔蘚沒長出!

這應該是Victoria Falls

另一個角度看Victoria Falls

女兒照的

這兒子雖然因為有怪僻(怕口水),不願讓我親他,但是很愛撒嬌,喜歡我擁抱他!

從更高處看Yukness Lake

站在這亂石堆中往下照

不清楚兒子何時照下這張,將它排入我猜測的順序中。


這山壁都是被冰河刻蝕過的痕跡



一小段路仍有殘雪,還好此處地勢平緩,沒造成問題!


老公喜歡奇岩怪石,有點弄不清他為何要照這麼多,岩壁真有這麼好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